人民報
 

波黑屠夫被判種族滅絕罪 面臨終生監禁(圖)




11月22日,聯合國戰爭罪行法庭裁定,被稱為「波黑屠夫」的前波斯尼亞塞族
領導人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被控種族滅絕罪和危害人類罪等10項罪名成立。

【人民報消息】《泰晤士報》11月22日,聯合國戰爭罪行法庭裁定,被稱為「波黑屠夫」的前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被控種族滅絕罪和危害人類罪等10項罪名成立,他將面臨終身監禁。

姆拉迪奇被裁定有罪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侯塞因發表聲明說,姆拉迪奇是「惡魔的縮影」,他被定罪是「正義的重大勝利」。

報導說,波黑戰爭結束後不到兩年,姆拉迪奇開始躲藏起來,到2011年被捕。在長達四年的審判中,三百多名證人和10萬件證據被核實。

今年74歲的姆拉迪奇在1992到1995年波黑戰爭期間,通過在薩拉熱窩地區的殘酷包圍和屠殺,導致超過11,000人喪生。

除了殺害民眾,主審法官奧裡還宣讀了姆拉迪奇部隊犯的其它罪行,如對波斯尼亞婦女和女孩的大規模侵犯、虐待波斯尼亞囚犯、恐嚇和強行驅逐波斯尼亞人以及摧毀他們的家園和清真寺。

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是專為90年代的巴爾幹戰爭而設立的。有三人因造成波斯尼亞悲劇而受到審判,姆拉迪奇是三人中最後一個接受審判的。塞爾維亞總統斯洛博丹.米洛舍維奇(Slobodan Milosevic)於2006年去世,當時他正在海牙受審,波斯尼亞塞族的政治領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去年被判犯下戰爭罪行。

姆拉迪奇被宣判的一刻,很多受難者家人發出歡呼。對於受其罪行影響的數百萬波斯尼亞人來說,姆拉迪奇的判決來的太晚,有些人的眼淚已經流幹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2/6649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