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一位21歲的意大利女子流血汗。

【人民報消息】你可能聽說過「我們出的是血汗」這句俗話,而實際上流血汗這種事真實存在,一位21歲的意大利女子就遇到了這種情況。

這位女子的醫生表示,該女子來到醫院的時候,自稱三年來,她的臉上和手上會流血,但又沒有找到傷口。測試證明她流出來的確實是血。

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她患有罕見的血汗症。

這種疾病最早出現在公元前三百年,亞裡士多德曾在他的論文中闡述過。據說耶穌在被處決的前一天晚上,就曾流出血汗。達芬奇也曾記載過一位士兵在上戰場前流血汗的案例。

1996年,兩位醫生整理了從17世紀至20世紀80年代出現的76例血汗症。

新發現一例血汗症的Jacalyn Duffin的表示,時至今日,醫學仍然無法解決這種病症。事實上,2012年Elsevier出版的《皮膚病學》教科書指出,科學尚未確認血汗症。

近年來也曾出現過一些血汗症病人。研究人員們和醫生們提交過的報告中表示:2009年一位72歲的男子曾患血汗症,2010年一位13歲的男孩以及2013年一位18歲的女子與一位12歲的女孩均患有血汗症。

Duffin研究了2004年至2017年期間出現的28例血汗症。

她在論文中總結道:「總的來說,臨床報告中出現的血汗症可能正在逐步穩定上升。記錄詳實的觀察需要得到尊重和人們的接受。」

這也很重要,因為沒有人知道這種情況的誘因。不止一位研究人員認為它可能與情緒上的痛苦有關,但只有詳細地記載每一宗病例並研究它們,我們才能獲取答案。

這位21歲病人的情況與先前的記載一致。她的出血會隨時出現,即便她睡著了也一樣,並且這種出血持續時間在1-5分鐘之間。她還表示當她在情緒上很痛苦的時候,情況會更嚴重。

其結果就是她的社交生活受到了影響。她必須孤立自己,因為這種情況很尷尬。

醫生沒有發現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他們給她開了治療抑鬱的藥物和治療高血壓的藥物,與先前此類病人的治療方法一樣。雖然她的病情有所改善,但流血並未完全停止。詳情被發表在《加拿大醫學會雜誌》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7/6644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