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印鈔局發行2018狗年"吉利錢"充滿中國傳統風味(圖)




美國財政部印鈔局11月14日公布狗年吉利錢。

【人民報消息】按照中國傳統的生肖來算,明年2018年將是狗年。美國財政部印鈔局11月14日宣布,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5日上午8點發售狗年「吉利錢」,迎接中國新春狗年來臨。

美國印鈔局狗年吉利錢紅色封套設計,以「瑞犬迎春」為主題,封面燙金設計;內頁有「福祿壽喜臨門,金銀財寶齊來」、「戌歲平安」、「恭喜發財」等吉祥語,充滿中國傳統風味。加上下面8888序列號開頭的一美元鈔票,象徵明年將是財源滾滾的一年。

印鈔局局長奧利加(Leonard Olijar)當日在發佈會上表示,對於狗年「吉利錢」的發售他尤其興奮,因為他本人就出生在狗年,他並透露美國總統川普也屬狗。狗象徵忠誠、誠實,狗年出生者普遍很友善、聰明、具有強烈責任感。

設計師向記者透露,「吉利錢」內頁上生肖狗的顏色以綠色為主體,既是仿中國古代的青銅器,亦有代表和平的意思。

美國印鈔局自2000年開始,依據中國農曆十二生肖發行吉利錢,迄今已發佈29套產品,售出200萬各種樣式的「吉利錢」,廣受全球海外華人和美國本地收藏者歡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4/6644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