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中共官員證實,高智晟被其家鄉當地公安監控。

【人民報消息】今年53歲的人權律師高智晟,長年為受迫害群體發聲,被外界譽為「中國的良心」。2007年他被中共當局吊銷了律師執照,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2011年底緩刑期滿後繼續被羈押;2014年8月7日被釋放後,又遭軟禁、失蹤、監控。

2017年8月13日,十九大前的三個月,被有關單位軟禁在陜西的高智晟突然與外界完全失聯。9月6日,高智晟的大哥告訴高的妻子耿和,據榆林市公安局的消息,高被帶到了北京,詳情不明。

高智晟的親屬因得不到他的消息,於10月13日委託燕文薪和張磊兩律師,擔任高智晟失蹤一案的代理人及在涉及刑事案件的情況下的辯護人,兩位律師到北京公安局詢問高智晟的情況,也得不到明確答覆。11月8日,兩位律師前往陜西省榆林和佳縣兩地的公安局尋找高智晟,對方都表示不知情,榆林公安局甚至將兩位律師趕出大樓。

日前,失蹤3個月的高智晟,終於傳出仍在榆林市佳縣佳蘆鎮老家的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8日下午至10日訪華,離開北京的第二天,11月11日,榆林市佳縣佳蘆鎮政府維穩辦的薛姓主任才向記者承認,高智晟本人還在村裡,沒有到北京去,只是到他朋友那裏「串了一下門」。到哪個朋友那兒串了3個月的門,他含糊其詞,其實高智晟是被佳縣公安局看管起來了。

這也印證了高智晟的大哥告訴燕文薪和張磊兩位律師的話:「法律對我們這一家不起保護作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2/6644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