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西班牙政府接管加泰地區解除自治區主席職務(圖)




西班牙加泰地區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

【人民報消息】西班牙加泰地區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10月27日加泰羅尼亞議會通過投票表決成為獨立共和國,緊張局勢達到最高峰。幾小時後,馬德里方面隨即宣布解散加泰羅尼亞政府和議會,並解除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職務。

10月28日,西班牙政府宣布由副首相德桑塔瑪利亞接管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新的地區選舉將於12月21日舉行。此外,西班牙政府還解除了加泰羅尼亞幾位最資深警官的職務。

西班牙政府10月30日正式開始接管加泰羅尼亞地區。西班牙檢察部門表示,會以叛變罪等控告該地區前領導人普伊格蒙特及其它前加泰內閣成員。

美聯社報導,首席檢察官指控被解職的加泰羅尼亞領導人普伊格蒙特「煽動叛亂、貪污資金和濫用權力」。西班牙外相達斯蒂斯(Alfonso Dastis)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普伊格蒙特被捕,或會面臨30年的監禁;如果他這段時間沒有被捕,理論上他仍可以參與選舉。

10月31日,普伊格蒙特表示他將暫時待在比利時,但他否認會因可能遭控叛亂罪而尋求庇護,還說在人身安全有保證下願意返回加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31/6638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