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爱心教师春风化雨乐在其中(图)




科瑞与30年前的幼儿园老师史希克太太相见欢的一刻。

【人民报消息】人生中总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美国一位退休幼儿园老师无意中看到电视台当天出镜的新闻主播,一眼认出是她30年前教过的学生,简直太高兴了!便主动联络记忆中的小调皮,接下来的惊喜一个接一个……

美国明尼苏达州退休幼儿园老师罗莉(Lorly Schik)是一位充满爱心的老师,对教育抱着很大的热忱,甚至细心保留一些学生的学习记录。

有一天,高龄90岁的罗莉从电视上看到,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KARE电视台的主播科瑞(Cory Hepola)正在播报新闻,她吓了一跳:「我的天啊!我真不敢相信,他是我30年前教过的孩子!」「我仍然记得他当年的样子。」

罗莉在过去25年的教学生涯中,她几乎记得每一个曾经教过的学生。就算已经过去整整30年,她还是能一眼认出科瑞。

于是她拿起笔在一张卡片上写下这段感人的话,把它寄给科瑞的父母亲:

「嗨,黛安和泰瑞,当我看到我的前任幼儿园学生科瑞出现在KARE电视台播报新闻时,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骄傲!我仍然记得小时候一头黑发的他坐在小课桌前的样子。请告诉科瑞,他的幼儿园老师现在已经90岁了,很喜欢看他播报新闻,祝福你们和他的未来越来越好!——史希克太太」

科瑞收到卡片简直太感动了!他还清楚记得这位充满爱心的老师,于是跟罗莉老师约好,专程去探望她。

相见的时刻,曾经在彼此生命中留下温暖记忆的师生一起怀念那段美丽的时光。科瑞跟老师分享他孩提时的收藏品,科瑞拿出他保存多年的信,是当年罗莉老师写给他的鼓励卡片,她告诉科瑞:你是一个很棒的孩子!

但是令科瑞意想不到的是,老师也拿出一张她保存的家长感谢卡,那是科瑞妈妈写给老师的。当年,科瑞妈妈感谢萝莉老师带给她的孩子和所有学生最正面的影响力。

老师竟然还保留着科瑞妈妈当年学期结束时写给老师的感谢卡!这下科瑞感动到连说话都哽咽了。科瑞问老师,是什么原因让她无私地奉献教育多年,带来那么正面的影响力?罗莉老师说:我乐在其中,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9/663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