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魏榮芝上訪,卻被打昏帶去火葬場,幸好半路跳車逃走。

【人民報消息】貴州省三都縣豐樂鎮新江村六組農民魏榮芝曾因上訪,倍受腐敗官員的刁難與打擊。

2007年,魏榮芝夫婦開了一電器店,開業前有不明身份人士趁魏榮芝夫婦二人不在店時,強搶店內價值2萬多元(人民幣)的電器。他們到工商局申訴不但沒有獲得協助,反被局內人員毆打。魏榮芝訴諸法院,應法院要求交了5萬多元訴訟費,最後卻沒有立案審查。

2012年3月27日,他們的另一處電器商店又遭人闖入,收銀臺被撬開,電器設備被損毀,導致經濟損失242餘萬元。為此,他們多次上訪,成了地方政府的眼中釘,常以不同名目關押他們夫妻二人,包括:把魏榮芝定為精神病患,關在精神病院;假借顧客投訴,罰款數萬元並進行羈押。還有一次,魏榮芝赴北京上訪時,有一晚突然被一群陌生人打昏並強行拖上車,據稱是要運去火葬場。魏榮芝醒後,中途跳車逃走才得以保命。

在2013至2015年間,三都縣政府要求農民種植金銀花、黑桃,並承諾每畝補貼150至300元。後來地方政府卻以農民協議沒有紅印章為由,拒絕對農民進行補貼。魏榮芝也因種植金銀花、黑桃各20畝,共損失9.6萬元,無處求償。

近幾年,魏榮芝為了維護農民權益,多次到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不僅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反而被當作刁民飽受威脅和打壓。

2015年6月,魏榮芝找到地方政府官員潘世渠反映情況,卻被威脅說:「妳妄想領取低保。」「賠償金都要取消。」並將她趕出門外。同年7月,魏榮芝被有關部門人員威脅,內心受到刺激,昏迷摔在坎子上,右腳粉碎性骨折。

2016年10月24日,黔南州信訪局「陳主任」把在北京治病的魏榮芝強行接回。同年11月21日,三都縣政法委組織人員到魏榮芝所在的新江村六組,拿走6名農民的參加合作醫療的票據,栽贓陷害這幾名農民。政法委書記石浪威脅魏榮芝說,「妳小心點,妳想要我賠償是不可能的。」

以上只是魏榮芝親身經歷官員違法行為的部份實例。由於官官相護,這些貪贓枉法之官員至今逍遙法外,她希望媒體對他們的違法行為曝光,幫受害人討回法律公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8/6637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