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江蘇訪民獄中受虐 獲釋已無法行走(圖)




江蘇訪民朱丙泉被判冤獄1年半後獲釋,他在被關押期間遭虐待,導致雙腿不能正常行走。

【人民報消息】去年2月,江蘇省無錫市維權人士沈愛斌從拘留所獲釋,朱丙泉等20多位維權人士到場迎接沈愛斌出獄。當時有一名頭戴黑帽、蒙面的便衣對他們進行拍照,維權人士上前質問時雙方發生衝突。4月13日,這批維權人士先後被警方以「涉嫌故意傷害」為由傳喚。其中,朱丙泉等4人於去年5月因所謂「尋釁滋事」罪,被判刑1年到2年半不等。

朱丙泉應於今年10月12日刑滿釋放,12日當天,數十名村民以及十余名江蘇維權人士手持鮮花迎接朱丙泉出獄,看守所警察聲稱朱丙泉6時許已出獄,實際仍被秘密關押。

朱丙泉的兒子朱如金告訴記者,因召開「十九大」,其父在10月26日才獲釋。

由於朱丙泉在10餘年的維權當中經常遭遇黑監獄關押。警方害怕村民圍堵他們,將出獄的朱丙泉扔在小區附近的路邊,然後讓一個路人通知小區保安。

朱如金錶示,父親出獄對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社會太黑了,沒有王法。」他的身體還很虛弱,不能行走,但仍然表示,身體養好了就要繼續維權,控告地方政府暴力虐待。

朱丙泉的一位朋友丁紅芬還透露,朱丙泉在看守所期間曾遭到兩次暴力毆打,一次是看守所警察將他帶到一處沒有攝像頭監控的地方,4名警察對他拳打腳踢,朱丙泉不停地喊「救命」;另一次是在監室裡,副所長對他進行毆打,臉部、眼睛、嘴都被打腫,眼睛幾天無法睜開。16個月以來,朱丙泉每天都在看守所裡鳴冤。

據悉,朱丙泉與其它維權人士大部份都是因為強拆賠償不公而變成上訪戶,朱丙泉也是在10多年前暴力強拆時被打成重傷,身體多處骨折,警方不立案,
才走上漫長的維權之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8/6637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