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國強化新盟友關係 向印度出售戰略武器(圖)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0月25日在訪問印度時表示,美國願意為印度的
軍事現代化提供「最好的技術」,其中包括向印度出售F-16和F-18戰鬥機。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10月25日在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和其它印度官員會談。他表示,美國願意為印度的軍事現代化提供「最好的技術」,其中包括向印度出售F-16和F-18戰鬥機。

據美國之音報導,蒂勒森說:「美國支持印度成為領先國家,將繼續為印度在這一地區提供安全保障的能力做出投入。在這一方面,美方願意並有能力為印度的軍事現代化努力提供先進技術。」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防務問題高級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說,美國的F-16和F-18戰鬥機都屬於較輕型的戰鬥機,可以勝任地面支持、地面襲擊和空中作戰等多種任務。「如果印度選擇購買美國的戰鬥機,這會是很重要的事,這將意味著印度做出決定,從一定程度來說,在關鍵先進武器上要與美國建立更緊密的聯盟關係。」

美國軍火商希望在出售武器和軍事技術轉移方面加強與印度的聯繫,這一意願也得到了美國政府的支持。

波音公司今年8月宣布參與印度海軍的招標,提議在印度設立生產線,生產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提議將F-16戰鬥機生產線從得克薩斯州轉移到印度,為印度空軍生產至少100架戰鬥機。

川普政府9月對國會表示,支持這兩家公司的提議,認為印度需要具備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完全的防衛能力。

此外,蒂勒森在訪問印度期間還與印度外長斯瓦拉吉討論了打擊恐怖主義和印度在幫助阿富汗發展方面所發揮作用等重要議題。雙方表示,經過強化的美印夥伴關係不僅將使兩國獲益,同時對地區和全球的穩定繁榮也具有重要的積極影響。△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8/6637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