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十九大結束 訪民續遭關押失蹤(圖)




十九大期間保安升級,滴水不露,訪民成重點打壓對象。

【人民報消息】十九大剛落幕,但為數眾多的訪民、異見人士等的苦難還沒結束。上海訪民透露,當地有許多訪民被暴力對待、被軟禁、被截訪後關黑監獄的,還有一部份人失蹤。

因為房屋被強拆上訪了9年的上海市民朱蕾在9月11日到北京,10月18日召開十九大,19日她去了天安門廣場,被抓後遣返上海,現在被刑事拘留。訪民洪仙華表示:朱蕾去天安門廣場,什麼事情都沒做,什麼東西都沒拿,甚至連一張紙都沒拿,就被說是「尋釁滋事罪」,予以拘留。到底要拘留多久,警察也說不知道。

上海浦東新區的洪仙華,每個月都要進京上訪兩次,9月25日她再到北京,10月5日左右,當地派出所就打電話騷擾她的丈夫,要他打電話讓洪仙華回家,再不回來不是刑拘就是判刑。警察還說:「你老婆老是這樣去拘留所,這樣會影響你兒子、孫子以後的前途。」10月16日,洪仙華被政法委書記騙回上海後,原準備把她送到農家樂關黑監獄,她以死抵抗下,才倖免於難。

在北京同時被截回上海的還有閘北區的高復興,現在被關在金山度假村黑監獄;靜安區的董佩璃,也被關在度假村黑監獄;虹口區的洪苞玲(音譯),現在被關地點不明;還有一個虹口區的史方濟,這是他第一次上訪,現被關在虹口附近的賓館裡。

上海寶山區的陸亞梅(音譯)夫妻,把信訪材料都寫好,結果10月7日就在北京被房山區警察和上海駐京辦警察給抓了。夫妻二人被帶回上海後就失蹤了,他兒子急得不知到哪裏去找人,去報案,警察既不受理也不立案。到底夫妻二人是被刑事拘留還是被關黑監獄了,沒人知道。

上海閔行區76歲老婦唐翠娣,已經被軟禁2個多月了,警察和黑保安十幾個人輪流三班,天天在她家門口看守著,她要去看病也不放行。據悉,唐翠娣也是因為房子被強拆,補償不合理而上訪,她的腳行動不方便,她是拄著拐杖去北京上訪的,但問題一直拖著沒解決。

為了「十九大」的召開,屏蔽手機網絡,監控公民行動,出個門在哪兒被抓了,都無法聯繫,許多人就因此失蹤了。訪民洪仙華感慨地表示:「這社會怎麼辦啊!現在我們老百姓真的沒有保障啊!這體制真的太差勁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6/6636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