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十九大结束 访民续遭关押失踪(图)




十九大期间保安升级,滴水不露,访民成重点打压对象。

【人民报消息】十九大刚落幕,但为数众多的访民、异见人士等的苦难还没结束。上海访民透露,当地有许多访民被暴力对待、被软禁、被截访后关黑监狱的,还有一部份人失踪。

因为房屋被强拆上访了9年的上海市民朱蕾在9月11日到北京,10月18日召开十九大,19日她去了天安门广场,被抓后遣返上海,现在被刑事拘留。访民洪仙华表示:朱蕾去天安门广场,什么事情都没做,什么东西都没拿,甚至连一张纸都没拿,就被说是「寻衅滋事罪」,予以拘留。到底要拘留多久,警察也说不知道。

上海浦东新区的洪仙华,每个月都要进京上访两次,9月25日她再到北京,10月5日左右,当地派出所就打电话骚扰她的丈夫,要他打电话让洪仙华回家,再不回来不是刑拘就是判刑。警察还说:「你老婆老是这样去拘留所,这样会影响你儿子、孙子以后的前途。」10月16日,洪仙华被政法委书记骗回上海后,原准备把她送到农家乐关黑监狱,她以死抵抗下,才幸免于难。

在北京同时被截回上海的还有闸北区的高复兴,现在被关在金山度假村黑监狱;静安区的董佩璃,也被关在度假村黑监狱;虹口区的洪苞玲(音译),现在被关地点不明;还有一个虹口区的史方济,这是他第一次上访,现被关在虹口附近的宾馆里。

上海宝山区的陆亚梅(音译)夫妻,把信访材料都写好,结果10月7日就在北京被房山区警察和上海驻京办警察给抓了。夫妻二人被带回上海后就失踪了,他儿子急得不知到哪里去找人,去报案,警察既不受理也不立案。到底夫妻二人是被刑事拘留还是被关黑监狱了,没人知道。

上海闵行区76岁老妇唐翠娣,已经被软禁2个多月了,警察和黑保安十几个人轮流三班,天天在她家门口看守着,她要去看病也不放行。据悉,唐翠娣也是因为房子被强拆,补偿不合理而上访,她的脚行动不方便,她是拄着拐杖去北京上访的,但问题一直拖着没解决。

为了「十九大」的召开,屏蔽手机网络,监控公民行动,出个门在哪儿被抓了,都无法联系,许多人就因此失踪了。访民洪仙华感慨地表示:「这社会怎么办啊!现在我们老百姓真的没有保障啊!这体制真的太差劲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6/6636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