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准(圖)

許靈




沙特阿拉伯中西部存在幾百個石頭結構,可追溯到什麼年代,科學家肯定不知道。



這是火山口旁的石頭建築。

【人民報消息】據生活科學(Live Science)網站報導,考古研究人員透過衛星圖片發現在沙特阿拉伯中西部大約有400個神秘的石頭建築,這些結構很多像柵欄門一樣,成群出現在野地裡,其中有一些坐落在一座曾噴發過玄武岩岩漿的火山口旁。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門狀建築是石頭建造的矮墻,建得很粗略,最小的門約有13公尺長,而最大的則有518公尺長。很多門有多重石墻組成長方形等圖案;有些只有一道石墻,呈現「I」字形,他們認為,這些似乎是當地地面上最古老的人造建築。但考古學家不確定其用途與建築的確切年代。

無神論、唯物論的科學家看到的東西就猜想是迄今地球最古老的人造什麼什麼,這可不一定,也許是,也許不是。我們幸運得知,當地球毀滅後,神又在這個位置上利用不同舊地球的殘塊造了新的地球,埃及金字塔就是典型的一例,金字塔不是埃及人造的,人出現在埃及之前,金字塔已經在那裏了,是埃及人發現了金字塔,並逐漸發現了金字塔的功能,並仿造了其它的金字塔。

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的肯尼迪(David Kennedy)教授說,這些門狀建築幾乎只出現在荒涼貧瘠的熔岩地區,這些地區缺乏水和植物,看起來不適合人們居住。但在幾千年前,這裏就比較適合人類生活。實際上幾千年前這裏是什麼樣,考古學家也一無所知,也只是推測而已。

肯尼迪說,還有一些像風箏或輪子形狀的石頭建築,也出現在熔岩地區。這些石頭建築通常建在門狀的矮牆上,這表示這些矮墻出現的時間比較早。而熔岩的遺跡有時候出現在門上,這顯示這些門的歷史也比部份熔岩噴發的時間早。

大多數門狀建築都是透過衛星調查發現的,而且尚無考古學家在當地進行實地考察。肯尼迪說,考古學上的實地考察是有必要的,這才能決定這些門狀建築到底是什麼,以及其出現的年代。

可以確信,考古學家進行實地考察可以寫出論文來,但這些門狀建築到底是什麼,到底是哪個年代出現的,拿猴子當祖宗的人肯定說不准。(文/許靈) △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6/6634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