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签行政令 恢复接纳难民 审查更严(图)




10月24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令,恢复受理难民申请。
但是对于埃及、伊朗等11个高风险国家,将采取更严格的审查程序。

【人民报消息】10月24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令,恢复受理难民申请。但是对于埃及、伊朗等11个高风险国家,将采取更严格的审查程序。

根据今年6月26日生效的川普移民行政令,120天内禁止难民入境美国,这项规定10月24日到期。

美国国土安全部24日宣布,川普已下令恢复接受难民申请。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将严格审查程序,搜集更多申请人信息,包括检查申请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以核实其真实性。

新的行政令还对11个高风险国家的难民作出更为严格的规定,要求逐个案例进行审理,并在90天内,决定是否增加更多审批规定。

这11个国家是: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亚、马里、朝鲜、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叙利亚和也门。去年底开始,美国对这11个国家的男性难民申请人实施额外的「安全咨询意见」程序。

此外,根据稍早的川普政府备忘录,在强化审查规定实施前,美国还将暂停受理难民亲属团聚的申请。

川普强调,这是为了防止恐怖份子进入,保护美国安全。

另一方面,路透社报导指出,航空公司10月24日表示,所有飞美班机的新规定将于10月26日生效,包括对旅客实施更严格的检查。新规定是遵守美国政府为避免扩大禁止携带笔记型计算机上机所采取的安全措施。

新措施将在26日实施,其中可能包括与旅客进行短暂安全面谈。每天从105个国家280个机场抵达美国的180家航空公司约2,000航班的32万5,000名旅客将受到影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4/6636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