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出訪前三航母聚東亞 向中朝釋信號(圖)




在川普動身訪問亞洲之前,美國海軍頻繁在西太平洋展示武力。在過去兩天,美國海軍
兩艘航空母艦戰鬥群已經抵達西太平洋,目前,第三艘航母也將進入朝鮮半島海域。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11月3日開始亞洲之行,訪問中國、日本、菲律賓、韓國和越南等國家。在川普動身之前,美國海軍頻繁在西太平洋展示武力。

10月16日,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和韓國海軍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一起軍演。目前,里根號航母已經抵達釜山港,據悉計劃逗留到川普訪問韓國結束。

10月24日,美國海軍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進入西太平洋,前往朝鮮半島海域,加入海軍第七艦隊。美國海軍接著表示,USS尼米茲航母及其巡洋艦、驅逐艦等軍艦也已經到達了第七艦隊的行動區域,即東印度洋和西太平洋。

三航母齊聚 向美潛在對手釋信號

據CNN報導,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國防分析師兼資深研究員蒙特(Adam Mount)說:「它(三艘航母聚集)確實發出了重要的信號。」

蒙特說:「每一艘航母進入一個地區都是一個重要的預測。美國的對手會感受到一些信息。」蒙特說:「在這個地區部署三艘航空母艦是罕見的,海軍在總統之行前高姿態亮相。」

CNN軍事分析師柯比(John Kirby)說,三艘航母齊聚將向中共和朝鮮發送信號。

中共一直在南海建築人工島和防禦工事,柯比說,隨著美國航母的部署,美國正在告訴中共,美國仍是太平洋地區的主要軍事力量。柯比表示,三艘航母齊聚一個地區是「一個很好的匯合」,是對美國潛在對手展示軍事能力。

羅斯福號航母一名指揮官薩迪洛(Carlos Sardiello)上校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準備全面執行從人道主義救援到作戰行動等任務。」「當一艘航母要被部署時,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尼米茲和羅斯福號航母都將在該地區進行港口考察,海軍聲明說沒有指定具體的目的地。

尼米茲航母戰鬥群從中東地區趕來西太平洋,在過去三個月中,該航母參與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空襲。羅斯福號航母於10月初離開聖地亞哥母港,預計最終將前往中東。

與尼米茲和羅斯福號一起行動的軍艦包括配備宙斯盾反導彈系統的九艘巡洋艦和驅逐艦,這是提升對朝鮮任何可能的導彈襲擊之關鍵防禦。

根據韓國和美國軍方的聲明,隨著這九艘軍艦進入朝鮮半島海域,其它來自美國、韓國和日本的宙斯盾艦也在韓國和日本海域參加導彈防禦演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4/6635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