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出访前三航母聚东亚 向中朝释信号(图)




在川普动身访问亚洲之前,美国海军频繁在西太平洋展示武力。在过去两天,美国海军
两艘航空母舰战斗群已经抵达西太平洋,目前,第三艘航母也将进入朝鲜半岛海域。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11月3日开始亚洲之行,访问中国、日本、菲律宾、韩国和越南等国家。在川普动身之前,美国海军频繁在西太平洋展示武力。

10月16日,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和韩国海军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一起军演。目前,里根号航母已经抵达釜山港,据悉计划逗留到川普访问韩国结束。

10月24日,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进入西太平洋,前往朝鲜半岛海域,加入海军第七舰队。美国海军接着表示,USS尼米兹航母及其巡洋舰、驱逐舰等军舰也已经到达了第七舰队的行动区域,即东印度洋和西太平洋。

三航母齐聚 向美潜在对手释信号

据CNN报导,美国科学家联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国防分析师兼资深研究员蒙特(Adam Mount)说:「它(三艘航母聚集)确实发出了重要的信号。」

蒙特说:「每一艘航母进入一个地区都是一个重要的预测。美国的对手会感受到一些信息。」蒙特说:「在这个地区部署三艘航空母舰是罕见的,海军在总统之行前高姿态亮相。」

CNN军事分析师柯比(John Kirby)说,三艘航母齐聚将向中共和朝鲜发送信号。

中共一直在南海建筑人工岛和防御工事,柯比说,随着美国航母的部署,美国正在告诉中共,美国仍是太平洋地区的主要军事力量。柯比表示,三艘航母齐聚一个地区是「一个很好的汇合」,是对美国潜在对手展示军事能力。

罗斯福号航母一名指挥官萨迪洛(Carlos Sardiello)上校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准备全面执行从人道主义救援到作战行动等任务。」「当一艘航母要被部署时,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尼米兹和罗斯福号航母都将在该地区进行港口考察,海军声明说没有指定具体的目的地。

尼米兹航母战斗群从中东地区赶来西太平洋,在过去三个月中,该航母参与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空袭。罗斯福号航母于10月初离开圣地亚哥母港,预计最终将前往中东。

与尼米兹和罗斯福号一起行动的军舰包括配备宙斯盾反导弹系统的九艘巡洋舰和驱逐舰,这是提升对朝鲜任何可能的导弹袭击之关键防御。

根据韩国和美国军方的声明,随着这九艘军舰进入朝鲜半岛海域,其它来自美国、韩国和日本的宙斯盾舰也在韩国和日本海域参加导弹防御演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4/6635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