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申請福利撒謊 人權罪犯被ICE揪出(圖)




自從2003年以來,ICE已經逮捕了380名和迫害人權有關的個人。

【人民報消息】日前,一名利比亞移民因在美國申請福利時撒謊,隱瞞多年前在原國家犯下的反人類罪行,被費城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揪出來,或面臨幾十年的牢獄刑罰。ICE公布舉報電話號,號召知情公民舉報這些潛伏在美國的人權罪犯。

根據ICE官方網站,一個叫賈巴塔赫(Mohammed Jabbateh,音譯)的51歲利比亞公民幾年前來到美國,在申請移民福利時他隱瞞了他自己在原國家時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原來,他在1992年到1995年曾經在「利比亞民主聯合解放運動」(簡稱ULIMO)中做過指揮官。ICE經調查發現,賈巴塔赫曾犯過、或者命令他人犯過包括拘押和殺害非戰鬥的平民,「因對方的種族、信仰、國籍、民族或者政治觀點而殺人」等十項人權罪行。

陪審團發現,賈巴塔赫在回答美國政府那條著名的關於是否參與過「因種族、信仰、國籍、民族或者政治觀點」而殺害個人的問題時,撒了謊,他回答了「沒有」。他將為此面臨最高30年的牢獄之刑。

「美國不是那些人權罪犯和戰爭罪犯的天堂,」費城國土安全局負責人米勒(Marlon Miller)說:「國土安全局將繼續利用一切力量,決不能讓那些在國外犯下人權罪的人逍遙法外,不能讓他們像受害者一樣隱藏在美國。」

自從2003年以來,ICE已經逮捕了380名和迫害人權有關的個人。在同一期間,ICE還向785個人權罪犯下達了遣返令;另外,他們還協助遞解了另外108人。

目前,ICE投入更多的力量調查和挖掘這些隱藏在美國的人權罪犯們。ICE希望公眾協助他們,凡是知道在美國的移民有在原本國家從事過違反人權活動和行為者,都可以致電(866-347-2423)ICE舉報,也可以匿名舉報。還有受害者免費電話號:800-872-4973。△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2/6635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