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哈瑪斯副領導人阿盧裡(Salah al-Aruri,左)和法塔組織談判
代表團長阿邁德(Azzam al-Ahmed,右)12日在埃及開羅簽署協議。

【人民報消息】

川普推稅改計劃:最好的聖誕禮物

10月17日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華府保守派智庫會議上,推行稅改計劃,把公司稅從35%砍到20%,同時降低個人稅,將免稅額度翻倍,核心是為工作的普通人減稅。預計減稅後,美國家庭每年收入增加大約4,000美元。

川普說:「我們的減稅計劃將保證公司留在美國,在美國發展,在美國雇人。讓我們的人不再依靠福利,而是去工作。從依賴變為獨立,從貧窮變為美好富足。所以需要傳統基金會和在座各位,幫助減稅計劃在眾議院通過,在參議院通過,送到我桌上簽字。」川普表示,「這是給我們國家最好的聖誕禮物:大幅減稅。……我要給你們一個大大的聖誕禮物,讓大家都高興的說聖誕快樂。」

美股衝破23100點 川普經濟學發威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美國經濟穩健增長,帶動美股大幅上漲。美國股市10月17日(星期二)道瓊斯指數氣勢如虹,道瓊斯突破23000點大關,打破121年來的歷史紀錄,標普500指數也創下歷史最高盤中紀錄。

New York Post報導,股市上揚的重要原因,要歸功於川普的減稅與減少監管、以及使製造業工作機會回流的政策,這些措施都令企業與投資者充滿信心。

川普簽署健保改革令 正式著手整改奧健保

10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簽署整改健保法案相關行政令,美媒報導說,新提出的政策著重幫助那些健康風險低的人群購買保險並提供給他們更低廉的價格。此外,該行政令還允許小型企業聯合起來作為整體單位為雇員提供健保,跨州購買保險與為期一年的短期健保計劃(奧巴馬健保的短期限定為三個月)。

美國之音引用總統川普原話表示,新的健保將終結「奧巴馬健保的噩夢」,人們「會用最好的價格獲得非常不錯的醫療服務」,「當我說『人們』的時候,我說的是千百萬的人民」。

奧地利向右轉 可望成為歐洲第一面風向標

10月15日結束的奧地利國會選舉中,獲得選票最多的前三個政黨分別是:右翼人民黨(OVP),得票率31.4%;更右翼自由黨(FPO),27.4%;和左翼社民黨(SPO),26.7%。外界大多推測是人民黨和自由黨將組成多數黨的聯合政府。

人民黨31歲的領袖塞巴斯蒂安.庫爾茨(Sebastian Kurz)有望成為奧地利最年輕的總理,也有望組建今年歐洲大選年裡產生的第一個對穆斯林移民採取強硬立場的右翼保守派政府。這也將讓奧地利在經過近70年的溫和中間派政府後正式向右轉,並將成為今年歐洲大選年裡第一面向右轉的風向標。作為世界最富裕國家之一的奧地利,她的向右轉將有可能對歐洲形成更多影響。

巴勒斯坦政府12月1日全面接管加薩

法新社報導,巴勒斯坦敵對派系哈瑪斯組織和法塔組織在埃及斡旋下於開羅舉行談判後,10月12日簽署終結10年分裂協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稱此為「最終協議」。

負責斡旋談判的埃及,12日由新聞局發佈聲明說,兩個組織同意「2017年12月1日起,讓全國團結政府開展工作和承擔全面責任,治理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

路透社報導,熟悉協議內情人士說,根據和解協議,法塔組織和哈瑪斯組織同意將加薩走廊拉法(Rafah)邊界關卡交給團結政府,由阿巴斯的衛隊接管。

美國和以色列相繼宣布退出UN教科文組織

美國官員告訴美聯社,因不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對以色列的偏見,美國決定退出該組織。隨後,以色列也宣布退出該組織。

201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票支持巴勒斯坦成為其會員後,美國停止資助教科文組織。BBC報導,退出協議將在2018年12月底生效。美國國務院說,美國將在巴黎總部保留該組織觀察員身份。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過官方管道向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通報了這一決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儘管存在分歧,但是會繼續和川普政府合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作的主體是其世界遺產的計劃,旨在保護世界各地的文化遺產和傳統。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8/6633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