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誓言斬斷"移民鏈"當局計劃擴建移民監獄(圖)




美國總統川普計劃通過改革移民法來結束「移民鏈」現象。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10月16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將通過移民法改革來結束「移民鏈」現象,以彌補讓非法移民和簽證逾期滯留者有機可乘的法律漏洞。美國移民局也計劃在全美擴建移民監獄,以尋求更大範圍關押和遞解非法移民。

川普表示,結束「移民鏈」是他上周提交給國會的提案內容之一,他希望藉此彌補讓非法移民和簽證逾期滯留者有機可乘的法律漏洞。

「沒有人知道簽證到期滯留者的具體人數,這已經處於極度失控的狀態,我們將對這進行處理,」他說:「只要一個人來到美國,他就把家裡每個人都帶了過來,我們必須結束這一鏈條,這對於創造美國工人和美國納稅人優先的體系來說很重要。」

川普上周提出了一個以技能為基礎的移民系統,那些具有高技能的海外移民,例如來自印度的技術人才將從中受益,不過,這一系統不會允許他們贊助家人來美。

川普在會議上還重申了自己在美墨邊境建墻的決心:「墨西哥正被犯罪現象折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一堵墻」,「我們和墨西哥有很好的關係,但是那裏有很多問題,我們不願毒品入境,我們不希望看到犯罪,我們需要這堵墻。」

自川普上臺後,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大幅增強了打擊非法移民的力度。僅1月22日至9月9日期間,就有9.7萬人因涉嫌非法滯留遭到逮捕,這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3%。△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7/6633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