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荷蘭"單車校巴"鍛煉學童體力(圖)




想要校車前進,學童必須自己付出體力,合作踩動腳踏推動馬達。

【人民報消息】大部份住在都市的小朋友吃好住好,也存有過胖的疑慮,荷蘭男子托爾卡姆普(Thomas Tolkamp)發明一臺「單車校巴」,將運動融於日常生活,以健康和環保的方式將小朋友送到校園。想要校車前進,學童必須自己付出體力,合作踩動腳踏推動馬達。

踩動腳踏供電

托爾卡姆普表示,「單車校巴」的設計靈感來自阿姆斯特丹遊客區,大街上有流動餐車,遊客一邊喝飲料,一邊踩動腳踏,悠然自得,讓他突發奇想。

「單車校巴」上設有多副腳踏,適合4至12歲的學童。當學童坐上座位後便可輕易地出力,所有人必須透過踩踏板來使電動馬達有動力。平均車速為每小時16公里,各人的力度和節奏毋須一致。片段中可以見到,在大人的帶領下,一眾學童開心地踩腳踏,合力令校巴前進,既健康又環保。

用走的方式驅動馬達

另外,一款由荷蘭男子布汝恩(Bruin)發明、可以站著騎車的「走路自行車」Lopifit,對於想要輕便出行,順便鍛個練的上班族來說,這款自行車簡直完美!

這款「走路自行車」原理和跑步機差不多,採用履帶走就能讓車行進的方式啟動。

「走路自行車」採用走的方式驅動,通過在20英寸的後輪上加載250w的馬達來提供動力,當你站在履帶上並與車身發生位移即可觸發電機帶動履帶工作,與跑步機沒啥區別,只是不需要跑起來,走著就行了。

布汝恩工作後,要很長時間坐在計算機前,桌面工作給他帶來很多痛苦,其中最典型的就是腰背疼痛,他厭倦了坐著,為了緩解痛苦布汝恩開始鍛煉,因此他買了一臺跑步機。

有一天布汝恩在跑步機上行走,看到窗外一個人騎自行車路過,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碰撞出了火花,將跑步機和自行車結合在一起會是什麼樣的效果呢?正是在那一刻,布汝恩知道他必須把這個概念帶到生活中。

布汝恩正好有一輛電動自行車,從網上買來一些零部件,在客廳研發走路自行車。經過不斷的試驗,「走路自行車」Lopifit就這樣在客廳誕生了。

成功後布汝恩迫不及待的將它騎到荷蘭的街頭,看到的人簡直驚呆了。在車把上有3文件速度調節器,Lopifit的最快行駛速度是成人行走的4倍,接近25km/h。

布汝恩給Lopifit申請了專利,並且做了可用性研究之後,首先嘗試投資生產300輛Lopifits,很快就全部售罄。如今在荷蘭大街小巷也可以看到「走路自行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6/6632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