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國對伊朗政策急轉 川普宣布強硬新制裁(圖)




10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伊朗沒有遵守核協議。

【人民報消息】10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伊朗沒有遵守核協議,並公布了對「伊朗流氓政權」的強硬新政策。美國國會將有60天的時間重新商量對伊朗的政策。外界認為,川普總統對伊朗的新措施,將最終導致國際社會重啟對伊朗的制裁,並最終廢除核協議。

川普宣布,他將不再對伊朗核協議進行定期認證,因為該協議不符合美國的利益。「我們不能、也不會再做出這種認證,我們不會繼續走這條路了,(因為)這條路的盡頭就是伊朗更暴力、更恐怖的核爆發威脅。」

川普警告說,這個協議的漏洞包括「執法力度不夠」和「對伊朗的導彈計劃幾乎保持緘默」。「如果我們無法與國會和盟友達成解決方案,那麼協議將被終止。我們將隨時審查這個協議,並可以被我隨時取消。」

川普拿朝鮮舉例說:「歷史表明,我們忽視威脅的時間越長,這個威脅就變得越危險。」川普說,「伊朗獨裁的侵略一直持續到今天。」他並說,伊朗政府是個「瘋狂政權」,仍在贊助恐怖主義、針對美國和盟國部署導彈。

川普還說:「我們希望,我們今天的行動將有助於實現中東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未來,這是一個主權國家相互尊重、珍視本國公民的未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4/6631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