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雷洋案5警不起訴,家屬不能接受。

【人民報消息】

北京:雷洋案5警不起訴 家屬稱不能接受

中國人民大學碩士畢業生雷洋2016年5月7日被北京昌平便衣警察以「涉嫌嫖娼」扣查後離奇死亡,引起輿論的廣泛關注,媒體和警方在事件中前後矛盾的表述也引發極大的爭議。12月23日,北京市豐臺區檢察院通報稱,5名涉案警察犯罪情節輕微,依法作出不起訴處理。網上隨即傳出雷洋家屬的聲明,對此判決「完全不能接受」,更不能同意檢方對雷洋涉嫌嫖娼的指控。

江西:冤獄13年 江西樂平案被告獲平反

繼聶樹斌冤案21年獲平反之後10天,12月22日,江西高院再審宣判,「江西樂平奸劫命案」中4名被告程立和、黃志強、方春平、程發根無罪。宣判後,江西高院副院長夏克勤向已坐牢13年的4名被告當面賠禮道歉,並告知他們有權申請國家賠償。4人隨即獲釋,得與家人團聚。

四川:樓盤業主維權 遭黑社會暴力群毆

四川省成都市中德英倫城邦小區開發商,將之前已承諾的會所,改建為私人整形醫院,引爆全體業主的反對。12月21日晚8時許,10余名業主在樓下商討聯合簽名反對事宜時,二、三十名手持警棍、電擊槍的不明身份的黑社會人員突然衝進小區,拿著警棍和電擊槍,直接上來就打,業主完全沒有還擊的能力,幾人群毆一人。有4名業主被打成重傷住院,其餘10多名業主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傷。業主們表示,雖然受到暴力威脅,但是仍將維權到底。

廣東:空心墻塞廢紙 業主向住建局投訴

有港人業主Candy花約300萬元(人民幣)購入深圳龍崗一個屋苑的單位,惟發現屋苑建築質量欠佳,雨天漏水、外墻龜裂,室內更發現「空心墻」內塞廢紙、米袋支撐。而且屋苑隱患處處,到處滲水,走廊的石屎更大幅剝落。屋苑內9幢大廈的數十名業主都反映有類似情況。12月22日,Candy 與業主代表多人前往深圳市住房建設局投訴,要求局方介入調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7/6477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