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浮岛"玩大风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台湾(图)







湖中有A、B和C三座天然浮岛,位在湖面右岸的C浮岛,因为梅姬台风的关系
,回到了坐落于湖面北岸的B座浮岛身边;3座岛在湖面,「就像是一家团圆」。

【人民报消息】世界自然奇景「浮岛」漂移形成奇特景观。台湾有个天然形成的植物浮岛,在台风过后漂移了200公尺。这个漂移的浮岛位于台湾东北部宜兰县的双连埤中。埤中有三座天然浮岛,近日其中一座浮岛在台风过后发生了罕见的漂移。

据中央社报导,位于台湾宜兰县员山乡湖西村的双连埤,海拔高度约470公尺,四周群山环抱,其湿地面积占17公顷多,是台湾少有的低海拔湿地,湖中总面积约4公顷的三座天然浮岛,更是世界自然奇景。

荒野保护协会团队观察,原本湖中只有A、B两块浮岛,公元2005至2006年间B浮岛曾移动过,2013年时,也因台风吹袭让B浮岛分离出新的C浮岛,近年停留在湖面右岸。

2016年9月梅姬台风侵袭台湾,荒野保护协会指出,此次在梅姬台风强风吹袭下,「离家出走」的C浮岛,竟从右岸漂移了约200公尺漂移到北岸,回到B浮岛身边;3座岛在湖面,「就像是一家团圆」,让观察人员又惊又喜。

荒野保护协会表示,浮岛是由植物构成,上面包括李氏禾和灌木、乔木与蕨类等禾本科植物,混生交迭而成,研究发现,大约要超过500年才可形成,而双连埤浮岛是台湾全境唯一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7/6476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