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慈愛祥和感動人心(圖)




哈迪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數以千計卡片。

【人民報消息】近日有二則讓9旬老人驚喜得笑開了的溫馨報導,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他們的故事……

二戰老兵99大壽 全球賀卡盈門

俄勒岡州希爾斯市(Hillsboro)美國二戰陸軍退役老兵哈迪(Jack Hardey),今年親友想給他99歲大壽一個驚喜,特別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發文求助,結果他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數以千計卡片。

已經步入晚年的哈迪,生活相當低調。去年他的98歲生日,只收到一張生日賀卡而已。親友想讓他今年風風光光過99歲大壽,於是把哈迪的住家地址公告周知,徵求網友寄生日卡片給他,因為「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過生日,畢竟他的健康已經逐漸退化。」

哈迪坐在輪椅上驚喜的接受地方電視臺KATU專訪,他笑著說:「我真的非常感謝,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雖然他已經在12月19日度過99歲生日,但到現在郵差仍不斷送來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日賀卡。堆積如山的生日賀卡,有的放在疊起來的置物箱內,有的放在大號塑料袋內。

除了卡片之外,哈迪還收到禮物、鮮花,還有小朋友自己動手畫的卡片。也有素昧平生的民眾寄給他二戰紀念品,感謝他曾經為國效力的貢獻。

被問到今年過生日的感受,哈迪開玩笑說:「我從來沒有99歲過!」讀著一封又一封陌生人的來信與卡片,哈迪感動的說:「謝謝大家願意幫我做這些。」

最老「花童」用愛陪孫走紅毯




最老「花童」用愛陪孫走紅毯。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19日報導,近日,澳大利亞雪梨市的一對新婚夫婦邀請三位88歲、93歲和96歲的(外)祖母參加他們的婚禮,做現場最受人矚目的「花童」,十分暖心。

據悉,這是新郎亞斯明.帕克(Yasmine Parker)的主意。雖然他和妻子的家裡都有很多小朋友,但由於住的比較遠,因而沒有邀請他們。於是他決定請三位慈愛的(外)祖母來做「花童」,讓她們也感受一下婚禮的喜悅氣氛。

收到邀請後,三位老人都非常開心。她們盛裝打扮,穿上特制的衣裙,化上美妝,一個個心境宛如年輕的少女,重新找回了青春的活力。雖然幾位老人因為身體原因需要拄著手杖,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她們歡樂的心情。

亞斯明表示:「她們參與了婚禮的全程,吸引了很多來賓的目光。我和妻子都很敬愛這三位(外)祖母,她們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4/6477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