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豫民房屋遭強拆 人被拖出扔野外(圖)




路莊村村民的房子遭到強拆,屋主怒斥村官李振普等人行徑和土匪強盜沒什麼區別。

【人民報消息】2016年十一小長假期間,河南省鄭州市經開區前程街道辦事處路莊村4戶村民的房屋遭到強行拆除。

據其中一名屋主路朋表示,10月6日晚上7點左右,在前程街道辦事處黨委書記李振普帶領下,由4部大型挖掘機開道,上百名社會人員手持鐵錘、鋼管等器械,先用鐵錘砸開屋子的門,大批人員一擁而上,將屋內的人抬出來,扔到附近野地裡,與此同時,其它人有的用大錘砸門砸窗,有的用勾機砸房砸墻,十幾分鐘就將一處好端端的住宅砸的墻倒屋塌,室內的衣服、被子、糧食、家電、現金、存摺、炊具等日用品,都被埋入大片廢墟中。

強拆期間,路朋的家人曾試圖阻止不成,還被對方打傷。有人呼叫救護車,但是救護車到場時,竟有強拆人員上前將車鑰匙搶走,不讓傷員搭車前往醫院就醫。

路朋表示,事前村政府並未向他們發出任何通知,因此他們對強拆毫不知情。而事發時,家中所有的財物都還留在屋內,損失無數。他怒斥村幹部的行為「和土匪強盜沒什麼區別」。

住家同遭強拆的村民路中和也表示,「我母親自己一人在家,事先毫不知情。」強拆後,糧食、冰箱等所有財物也同樣被壓在一大片磚塊瓦礫之下。

10月16日,網民在百度貼吧中的「鄭州經開區吧」曝光此事件,並且指出李振普等人為了防止村民上訪投訴,還專門「委派」人員對村民進行跟蹤。帖子結尾寫著「不求點讚,只求關注傳播。」。

近兩個月後的12月19日,才有一家知名網站的記者根據路莊村民提供的聯繫方式,聯繫上了前程街道辦事處主任董國政。董國政和記者相互確認身份後,就以「正在忙」為由掛斷了電話,和該記者玩起「躲貓貓」。

12月20日上午,記者試圖通過電話聯繫李振普,求證拆遷的真實性。李振普則推脫說他已經好幾個月不上班了,現在在黨校學習。當記者追問在哪兒學習、哪位負責人了解情況時,李振普又改口稱在蘇州工業園區,讓記者聯繫趙全保(音),但是拒絕提供趙全保的聯繫方式,隨後掛斷電話,至今仍未正式響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3/6475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