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聯合國十年經驗 潘基文表態願意參選韓國總統(圖)




12月20日,潘基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會見了韓國特派記者團。

【人民報消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2月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會見駐美韓國記者團時表示,「如果他在聯合國長達十年的經驗可以幫到南韓,」他願意競選韓國總統。

韓聯社報導稱,潘基文就是否將競選下一任總統並沒有予以正面回答,潘基文表示,在他的聯合國秘書長任期於12月31日結束前,他不能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但這是他首次直接表達考慮競選總統。

沒有任何政黨背景的72歲潘基文,目前是韓國下任總統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潘基文說,他將在會見韓國民眾後決定進入政界的時間表和步驟,因為這些人的期盼「非常重要」。潘基文指出,他將在2017年1月中旬回到韓國,接著會拜會各政黨領袖,並說政黨背景一點都不重要。

目前韓國國會彈劾總統朴槿惠的議案已呈交憲法法院進入審理程序,九位大法官要在180天之內裁決是否同意彈劾。若議案獲得通過,韓國要在60天內舉行大選,新當選總統任期為5年。

另外,韓國負責調查「親信干政」事件的獨立檢察組12月21日正式啟動調查,獨立檢察官樸英洙在儀式上表示,將聽取民眾心聲,同時依法公正辦案。檢察組當天搜查了10余處地點並針對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的女兒鄭尤拉涉嫌妨礙公務,已簽發對她的逮捕令,並將其護照作廢,德國勢將以非法滯留理由將她驅逐出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1/6474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