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俄土表示:俄大使遇刺不會妨礙兩國關係(圖)




圖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左)10月10日在伊斯坦布爾會面。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爾洛夫12月1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個活動時遭槍擊身亡。俄羅斯和土耳其總統一致認為這是一起「挑釁行為」,不會傷害兩國關係。

法新社報導說,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晚些時候通了電話,之後埃爾多安在伊斯坦布爾表示:「我們和普京先生有同樣的理解,那就是土耳其在不斷擴大的領域中與俄羅斯的合作,尤其是在敘利亞問題上,將不會受到這次攻擊事件的阻礙。」

普京譴責這是一次恐怖主義行徑。普京說:「毫無疑問,這起罪行是一次挑釁,目的是要破壞俄羅斯與土耳其的關係以及在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的幫助下正在向前邁進的敘利亞和平進程。對此的響應就是加強反恐努力,而且犯罪份子很快就會嘗到後果。」

普京要求查明誰是兇手的幕後指使者,並請求土耳其加強俄羅斯外交機構的保安。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也稱這起殺害是「挑釁事件」,並且說「土耳其和俄羅斯決心不受蒙騙。」

另一方面,美國駐土大使館與卡爾洛夫遇刺地點錢卡亞現代藝術展覽中心相距僅50米左右。美駐土使館12月20日發表聲明說,出於安全原因,決定當天關閉在安卡拉、伊斯坦布爾和阿達納的使領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0/6474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