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圖)




事後丈夫痛悔一生。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項薇萊綜合報導)一位老師在課堂上講述了一個船難的故事……

老師說,有一艘遊輪不幸遭遇海難,船上一對夫妻在逃到最後一艘救生艇前,卻發現救生艇只剩一個位子。這時候丈夫把妻子推到自己身後,獨自跳進救生艇逃生,而妻子就站在漸沈的大船上,向丈夫喊出了一句話……

老師詢問學生,他們認為妻子喊出的是什麼,學生們熱烈的回應,有些人猜是「我恨你!」、也有些人猜是「我瞎了眼!」……

但老師很快注意到有一個學生特別的沉默,於是點他站起來,並詢問他,覺得那妻子說的會是哪句話,這位學生說:「老師,我覺得妻子會喊『照顧好我們的孩子』!」

老師驚訝的說:「你聽過這個故事嗎?」學生搖搖頭說:「沒有,但我母親生病去世前,就是對我父親這樣說的。」老師感慨表示,他的回答完全正確。

接著老師訴說了故事的結局,當時輪船沉沒了,那位丈夫回到家鄉,獨自把他們的女兒撫養長大,並從來沒有告訴女兒事情的真相。直到多年後,爸爸病故,女兒在整理他的遺物時,才從日記裡發現了真相;原來當年父母乘坐遊輪時,母親早已患了絕症,父親只好把握住那唯一的生機,雖然他幸存了,但事後他懊悔的寫道:「我多想和妳一起沉入深深的海底,但為了我們的女兒,我只能讓妳一個人長眠在那裏。」

老師講完故事後,課堂上一片沉寂,老師說想告訴學生的是,很多時候,事實並不一定是眼睛看到的那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0/6473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