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選舉人團投票確認川普304票當選美國總統(圖)




川普獲得304張選舉人票,跨過當選門坎所需的270張,正式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選舉12月19日舉行選舉人團投票,確認川普(特朗普)以304票當選總統,跨過當選門坎所需的270張,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川普12月19日夜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做到了!感謝我所有了不起的支持者,我們剛剛正式贏得選舉。」他晚些時候發表聲明稱:「跨過這歷史性一步,我們能夠展望前方的光明未來。我將全力團結國家,成為所有美國人的總統。」

美國的選舉人團由代表50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538名選舉人組成。美國憲法將選擇各州選舉人的權力賦予了各州立法機構,他們或由選民在初選過程中選出,或由各黨代表大會選出,也可以由州立法機構選舉或者由兩黨任命。

在11月8日的美國大選全民投票日,美國民眾事實上是投票選擇了承諾將投給他們所選候選人的選舉人。在選舉人團投票後,美國國會兩院將在明年1月6日舉行聯合會議進行點票,屆時,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正式結果才會最終公布。當選總統於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職後,總統選舉過程方告結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9/6473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