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強拆出賤招 搶拆誤拆先造成事實(圖)




武漢市民熊男外出買菜半小時,返家時驚見房子已被人夷為平地。

【人民報消息】國內強拆事件疊起,遇到抵抗的機會也多,甚至出現民眾抗議、警察鎮壓的流血事件。最近,強拆事件依舊,只是改用搶拆、誤拆等方式來造成事實,變相達到強拆的目的。

10月29日,江蘇省南京市浦口區西門街的2名業主收到一份危房鑒定告知書稱,附近拆遷安置房項目已施工,主事的房地產開發公司顧慮施工打樁可能影響到房屋安全,已申請檢測鑒定,得出該房屋為C級,屬局部危險房屋,應立即進行消險處理。

11月10日,大批人員帶同挖掘機到西門街,準備拆除業主解先生的3幢共1500平方米的房屋。他見狀報警,對方卻利用他與開發公司協調期間,在短短兩三個小時內,就迅速地將該區17幢房子悉數拆除。另一名業主許先生的14幢房子共5000平方米也一併被拆。許先生表示,他的房子都用來做家具廠,證照齊全,不可能一下子變成C級危房。兩名業主都認為,涉事公司拆屋不合理合法,形同變相強拆。目前當地警方已立案調查。

12月9日早上,湖北省武漢市一名熊姓男子到市場去買菜,來回才半個小時,但是房子已被人夷為平地。熊男事後質問負責交涉的村委會,對方卻表示,清拆的前一天,村委會已通知熊男的母親與舅舅,雙方在口頭上達成協議。熊男向媒體表示,武漢航發集團要在他房子附近修建高速公路,但該集團並未派人與他討論清拆的事宜,他也一直沒有收到任何通知。房子被強拆後,他所經謍的大批藥材都被埋在瓦礫底下,損失逾7萬元。

12月17日凌晨1時許,廣西省南寧市永寧村百座祖墳,在一夜間就被人全部鏟平,其中年代最久遠的已有300多年,令原本重視祖墳、相信風水的村民們非常悲憤。有村民表示,前2年就曾有4座祖墳遭鏟平,建了工廠。而這次被鏟平的位置也是村委與企業打算開發的地方,不料在還未談妥細節,就發生偷拆祖墳的事件。施工方負責人表示,是工人去錯地方「鏟錯了」。而操作推土機的工人則表示,動工前確實看見推倒不少墳墓,但他曾致電老板,老板要他「放心作業」,他們才繼續推平墓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9/6472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