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荷蘭環保紙板屋一天可建成 耐用百年(圖)




荷蘭一家公司開發的紙板屋Wikkelhouse,只要一天就可以建構完成。

【人民報消息】荷蘭公司「小說工廠」(Fiction Factory)開發出一種以回收紙板製成的房屋,兼具美觀與環保的特色,該公司聲稱此房屋只需一天的時間便可建構完成,但可使用上百年的時間。

這種房屋被稱為Wikkelhouse,在荷蘭文中意指「被包裹的房屋」(wrapped house)。有別於一般的房屋直接在地基興建,Wikkelhouse是在該公司的工廠中以百分之百回收的紙板組裝而成,再運送到指定的地點進行建構。

Wikkelhouse應用模塊的概念,它由不同的部份組成而成,每個部份都包裹了24層的紙板,各層之間均以環保的接著劑進行黏合。而存在於各層之間的空氣也提供了天然絕緣的效果。

至於最重要的防水問題,該公司是在房屋外部鋪設防水的透氣箔紙,再覆蓋木製表層,以達到防水的目的。

該公司創始人之一席林(Oep Schilling)說,就平均而言,Wikkelhouse的環保程度是一般房屋的3倍。儘管該公司對Wikkelhouse提供的保固期為15年,但席林相信這種房屋能使用50年以上,而該公司的宣傳短片則宣稱,它可以使用一個世紀的時間。

Wikkelhouse的售價為25,000歐元(約26,473美元),不包括運輸與建構成本。該公司自4年前開始生產這種房屋以來,迄今完成了10幾座,另有10座仍在生產中。其中大多數都設置在荷蘭,另有2座分別位於英國和德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8/6473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