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何富彪收到的紙質判決書。

【人民報消息】

黑龍江︰一案兩判 獲賠金額相差74倍

哈爾濱香坊區同一個小區的兩名業主(叢志偉、何富彪)都因為開發商逾期不辦房產證,分別提訴至香坊區法院。但其中叢志偉收到法院訴訟服務網上的判決書(獲賠66,671元)與紙質判決書(獲賠888.96元)二者獲賠的金額相差74倍;而何富彪的紙質判決書與網上判決雖然結果一致、且是按照6%違約金的較高標準定賠,但事後卻接到法官電話稱「發錯了」,要求其交回判決書。12月6日下午,黑龍江高院新聞發言人證實,黑龍江法院訴訟服務網公布的是黑龍江各級法院已生效的裁判文書。叢志偉根據自己拿到的紙質判決書,已向哈爾濱中院提起上訴。

北京︰纏訟多年 「喬丹」商標案改判

長達數年之久的「土洋喬丹」商標爭議案,最高法院在12月8日判定︰再審申請人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對其姓氏的中文譯名擁有權利,撤銷了喬丹體育(Qiaodan Sports;原名是福建省晉江市陳埭溪邊日用品二廠,於2000年更名)的註冊商標,因為這些商標被用於銷售各種產品,從泳裝到豆漿都有,故意誤導公眾。最高法院同時認定其拼音商標「QIAODAN」及「qiaodan」未損害喬丹姓名權,該體育公司仍可以繼續使用。有網評稱,最高法院撤銷該案一、二審判決,判令商標評審委員會重新裁定,進一步樹立了中國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國際形象。

內蒙︰蒙族幼兒禁用蒙語 家長抗議

內蒙赤峰市新城蒙古族幼兒園的10多名幼兒家長,因不滿漢族幼兒園園長不准蒙族老師用母語寫教案及交流,12月5日,拉起寫有蒙、漢兩種文字的橫幅到市政府抗議。要求撤換園長和辦公室負責人。

陜西︰西安200多業主市信訪中心維權

12月5日,西安市200多名業主集體到市信訪接待中心上訪,要求市政府督促灞橋區政府和宏峰公司,盡快解決他們所購買的商品住宅房沒通天然氣、沒供暖等問題,但沒有結果。

四川︰西昌數百警察強拆 多名村民受傷

12月1日,四川省西昌市西郊鄉政府出動200多名警察、保安、政府官員和黑社會人員前往當地瑤山村強拆民房。事件引發村民激烈抵抗,有多名村民被打傷,一人遭到刑拘。村民表示,多年來,當地政府工程修建為由強拆村內民房,拒絕給予賠償。但卻遲遲不見有工程建成,許多土地淪為荒地。村民要求查看相關拆遷文件,但市委書記周超亮竟指市政府工程不需要批文,造成極大民憤。村民四處上訪無果。

四川︰反霧霾集會抗議 多人遭公安帶走

成都市近日霧霾嚴重,民眾認為空氣污染與新建的彭州石化項目有關,90後網民發起「我愛成都,請讓我呼吸」活動,呼籲市民12月10日、11日到成都市天府廣場散步抗議。地方政府連日出動特警到場戒備、並封鎖廣場周圍。另有多名藝術家在11日晚上7點多就霧霾問題集會抗議,惟集會開始數小時後即被公安帶走,至12日凌晨才獲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4/6469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