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他是一個無私的孩子(圖)




Campbell也開設了自己的網站,告訴有需要的人們怎樣能夠預約到專屬的手工泰迪熊。

【人民報消息】下午四點,當放學回家的孩子,全都在室外玩耍,有個小男孩卻一個人在屋裡守著他的縫紉機「噠噠噠」。

這個12歲的小男孩叫Campbell Remess,他來自澳大利亞的塔斯馬尼亞,這個年紀的他並非不愛玩耍,只是相對玩樂,他有個更龐大的計劃。

每天做一個毛絨玩偶

這個計劃名為「Campbell365」,具體的內容很簡單:每天做一個毛絨玩偶,在聖誕節前,將365個玩偶送給醫院和慈善機構的小朋友。

這可不是Campbell一時興起,他實行這個計劃已經3年,3年一針一線,幾乎每天一個,送出的玩偶超過1,000個。最遠送到過巴黎和布魯塞爾遭受恐怖襲擊的兒童手裡,為那裏的孩子緩解恐怖襲擊帶來的心理陰影。

而這個計劃早在Campbell九歲時,就已經在心裡萌發。一天他和媽媽在醫院看到了生病的孩子,他問媽媽能不能給他們買個禮物?媽媽卻告訴他:我們家裡有9個孩子,實在負擔不起啦!

Campbell眨著眼睛問媽媽:那我能不能自己做呢?媽媽回答說:那就盡情去做吧!

得到認可的Campbell,就此開始了他的計劃,沒有任何材料,他就在家裡多打點工,換來零花錢買材料。沒有工具,他就借用媽媽的縫紉機。

從那天開始,有了「理想」的他似乎在一夜間長大,別的孩子在戶外玩耍,他則埋首於他的工作臺。一年四季,酷暑嚴寒,起初媽媽還以為他心血來潮,沒想到從那天起,兒子一直沒停下。

把想要做的事堅持下去

最開始做一個要5、6個小時,而且做出的玩偶醜醜巴巴。做了7、8個之後,他逐漸有了自信,開始挑戰難度較大的泰迪熊。但剛開始就遇到了麻煩,他拿著設計圖去請教媽媽,誰知媽媽說:這超出我的能力啦。

本以為兒子或許就此會放棄計劃,誰知半夜還聽到縫紉機的「噠噠噠」,第二天一早他興奮地拿著看起來有些蹩腳的泰迪熊,臉上笑開了花兒。

媽媽Whittaker也第一次意識到:兒子不是說著玩的,他比自己還偉大,他能把想要做的事堅持下去。

整整3年,這個小男孩懷著一份赤子之心,把所有的空閑時間默默獻給了他的工作臺,從設計、裁剪:到填充、縫紉、鎖邊,全是一個人完成。一天天下來,手藝越來越熟練,設計出的花樣也越來越多。如今,他做好一個泰迪熊只需要一個小時。

每週一天 將泰迪熊送往醫院

每週四,他都會帶著新縫制好的玩具去醫院看望生病的小朋友們。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變成了別的孩子臉上的誠摯笑容,那是Campbell最滿足的時刻。

媽媽說,他是一個無私的孩子,做這一切從來不求回報。他是真的想給別人帶來幸福和慰藉,這是對他最大的鼓勵。他已經記不清自己幫助了多少孩子。

不僅如此,遇到生病嚴重的大人或是生病小孩的家屬,他也會大方地送上禮物,因為在他小小的心中:大人也會緊張、焦慮。

後來的一次採訪,媽媽無意中透露了Campbell的初心:5年前,Campbell的爸爸得了癌症,雖然經過手術,但醫生也提醒復發率高達80%。

聽到這一消息的Campbell就想為爸爸做點什麼,當時他唯一想到的就是做個泰迪熊鼓勵爸爸。幸運的是,手術後爸爸的病情一直沒有惡化,他說:「兒子一直以為是泰迪熊有神奇魔法,但我清楚,是兒子的愛救了我。」

在一次球賽中胳膊受傷的Campbell,也沒有中斷做玩偶。這3年來,媽媽把兒子的愛心記錄到臉書,沒想到影響越來越大。

人們還願意花錢購買Campbell製作的小熊,今年一共製作了400多只小熊,其中賣出的部份籌得5,000多澳元,Campbell將每一分錢都捐給了慈善機構。很多機構和個人紛紛提供製作泰迪熊的布匹、鈕釦、填充物等各種材料,Campbell的小工作室很快被填滿了。

正在他一籌莫展時,小區悄悄地為他準備了一間更大的工作室,人們趁這個小男孩上學的時候布置了他的新工作室,只為了給他一個驚喜。

媽媽說,很難想象,如果當初Campbell要借用媽媽的縫紉機時,她沒有那句「Yes」,一切是不是會不同。那句「盡情去做吧」,鼓舞了一顆小小善心。善心漸漸發了芽,就像蒲公英般飄向了全世界。

今天,Campbell的爸爸再次去檢查,癌症去無蹤,這是一個奇蹟。Campbell也正在創造更多的奇蹟。

就在前不久,一家媒體將Campbell的故事做成視頻放到了Facebook,人們一下子就被這個小男孩感動了。3420萬播放,75萬次分享,2.8萬條評論,全是對他的讚賞。網友還推選他成為澳洲年度最感動人物。

「他每天還是要鋪床、遛狗、上學、做作業,然後製作更多的泰迪熊,」媽媽說,一切一如往常。

Campbell也開設了自己的網站,告訴有需要的人們怎樣能夠預約到專屬的手工泰迪熊。今年年底,他打算籌劃一個慈善晚宴,為癌症病患捐款。

一針一線,再小的善良,也會漸漸匯聚成江河,這背後有著一份對他人的關懷,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6/6459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