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韓日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議》焦點朝鮮飛彈(圖)




韓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右)和日本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在首爾代表兩國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議》。

【人民報消息】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11月23日表示,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和日本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23日上午在首爾代表兩國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議》。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議》(GSOMIA)在雙方經書面形式相互通報後,協議即告生效。

報導指出,GSOMIA旨在推動國家之間共享軍事機密,涉及提供情報、防止泄露方法及情報等級。韓日簽署協議後,可不經美國直接共享北韓核彈情資。韓國國防部期待日方將主要向韓國提供朝鮮地區衛星圖片、朝鮮潛艇及潛射彈道飛彈(SLBM)信息。

2012年韓日爭取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議》因引發黑箱作業爭議而在最後關頭告吹。今年10月27日突然宣布重新啟動相關談判,並快馬加鞭進行簽署協議所需程序。

臺灣中央社23日報導指,有輿論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未對侵略歷史事實改變原有立場,而試圖將日本打造成可發動戰爭的國家,在此情況下簽署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議》並不合適。因此,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的韓國3個在野黨計劃於30日聯合提案,主張將國防部長官韓民求解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3/6458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