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抗強徵毀田 川民負傷住院被逐(圖)




村民被四川地方政府糾結的黑社會人員打傷。

【人民報消息】11月14日,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政府以修路為由,在沒有談妥補償條件的情況下,由區政府工作人員和書記帶隊,率領數十名疑似黑社會成員,開著挖掘機,到當地的一個小區去強徵土地。不僅強行推倒土地上即將采收的農作物,並且與近百名前來抗議的村民發生衝突。結果,5名村民被打傷,送往醫院急救。

參與抗議的一名村民表示︰官員帶領了黑社會人員前來搶占土地,強行把1,000多棵果樹給推倒,因而與村民發生衝突。結果,有5名村民被打傷,躺在地上沒人理。村民打了3次110報警,警方說「已出警了」,但是實際上並無警察到場。部份村民晚上回家才知道土地上的作物被推了,詢問派出所時,警方卻謊稱沒人報警,不知道有這個事情。村民表示,報警時有開了電話錄音,有事實證據,但警方堅持不肯承認。

從村民發上網的照片可見,衝突現場一片狼藉,多人受傷倒地,渾身是土,不省人事,不少是白髮老人,周圍則是塵土飛揚。

11月17日上午,當地國保還到施救的醫院施壓,將先前受傷仍在住院的村民,強行驅趕出院。

公開數據顯示,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強行徵地不給賠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上了新聞。網民說,習近平把江澤民的親信周永康判了無期徒刑,周永康的地盤就用這種方法製造社會動蕩。

今年1月中旬,地處旅遊區的遊仙區政府為了興建警察派出所,也是強行徵地,但卻拒絕給付賠償金。數十居民於1月13日前往阻止施工時,有3人遭施工人員暴打受傷並住院。由於警方與施工人員都是一夥的,居民報警後,警方就故意拖延,原本到達現場只需要5分鐘的路程,但卻在半小時才到達現場,而到場後也沒有拘捕兇徒。

居民表示,早年遊仙區政府為了把當地打造成一個旅遊區,在區內搭建了一個臨時派出所。現在,旅遊區已發展完成,區政府就通知居民說要征用一塊由數十名居民共同擁有約5畝的土地,興建一間派出所,但是只願意賠償拆遷費與農作物的費用,而且故意壓低價格,不肯以實際價格給付賠償。很多居民原本是依賴耕種維生,土地被強徵也就等於失去基本生活用地,不知日後生活怎樣過了。

有網評質疑,到底是區政府徵地的賠償款沒有下發?還是被官員層層中飽,導致失地的居民拿不到合理的賠償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1/6457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