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歐亞多家銀行提款機遭黑客攻擊向外吐現金(圖)




黑客發動遠程襲擊,利用惡意程序迫使提款機吐出大量現金。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Group IB披露,黑客今年來對歐亞10多個國家的銀行提款機系統發動遠程襲擊,利用惡意程序迫使提款機吐出大量現金。

提款機生產商Diebold Nixdorf和NCR表示,他們已向銀行提供相關信息,指導他們如何阻撓這類新型攻擊。

Diebold Nixdorf高級董事比利特說,黑客此次的攻擊手法有所不同。他透露,最近在歐洲和亞洲發生的襲擊案是從中央的遠程指揮中心發動,黑客選擇一次性向許多提款機展開攻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Group IB拒絕透露受攻擊的銀行名稱,但受影響的國家包括亞美尼亞、白俄羅斯、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格魯吉亞、吉爾吉斯斯坦、摩爾多瓦、荷蘭、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西班牙、英國和馬來西亞。

Group IB說,發動攻擊的相信是一個稱為「Cobalt」的組織。△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0/6456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