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马拉喀什气候大会达成《巴黎协议》程序安排(图)




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18日晚举行闭幕全会,会议持续到19日凌晨闭幕。

【人民报消息】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11月18日晚举行闭幕全会,会议持续到19日凌晨闭幕。与会各方就《巴黎协议》程序性议题达成一致,重申支持并落实《巴黎协议》的决心。

各方代表就大会的决议草案举行多轮双边和多边谈判,于19日凌晨达成一致意见,通过《巴黎协议》第一次缔约方大会决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大会决定。

有关决定欢迎发达国家就2020年前实现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支持提出路线图,同时呼吁发达国家继续增加可用资金,以最终兑现承诺。有关决定同时就今后两年如何落实《巴黎协议》的工作程序作出安排。

本次气候大会7日开幕,共有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大会17日还通过《马拉喀什行动宣言》,重申支持《巴黎协议》,强调各方应当作出承诺,以行动落实协议内容。

去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90多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巴黎协议》已于今年11月4日正式生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9/645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