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維權簡訊(圖)




11月10日,陜西省榆林市橫山縣東方紅煤礦一百多名礦工到縣政府
勞動局、煤管局請求協助追討血汗錢,但是遭到數十名黑衣特警鎮壓。

【人民報消息】

河北︰投毒護林 趕絕牧民引發爭議

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為推進山林保育政策,禁止養羊戶放牧,為此,當地政府自今年7月起已在幾個鄉鎮禁牧區內投放逾2,000公斤的毒餌,並稱投毒是為防止鼠兔破壞,並非針對牧民。但已有百姓的羊因此被毒死,此事引發極大民怨。

河北︰地產商延遲交樓 業主圍堵市政府

辛集市大型樓盤「京州幸福城」的業主們,因不滿開發商延遲交樓,近半個月數次圍堵市政府求助無果。11月7日,近400名業主再度聚集在市政府門口,拉起橫幅,將市政府門口堵了個水泄不通。市政府則出動警察戒備,禁止請願者進入政府大院,但沒有官員出面解決。

北京︰記者實名舉報官員 當天即遭法院報復

11月8日記者節當天上午,民主與法制時報記者杜濤欣,向中紀委和最高檢實名舉報藥監總局副局長吳湞涉嫌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枉法。下午3點,杜濤欣即因一則騙疫苗案的報導,在北京大興區法院接受敗訴判決。輿論認為,法院挾怨報復,用心險惡。

山西︰民警涉嫌打死農婦 五度延審未宣判

2014年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龍城派出所民警王文軍等人在處置「龍瑞苑」工地出警期間,涉嫌將河南農婦周秀雲故意傷害致死,王文軍等人隨後被公訴。2015年5月18日,太原中院第一次開庭審理。迄今一年多期間,5次延期審理,並未宣判。在被害者家屬詢問原因時,太原中院表示,延期原因是「案件複雜,案情還在調查當中」。

陜西︰百余礦工討血汗錢 兩年無果

11月10日,陜西省榆林市橫山縣東方紅煤礦一百多名礦工到縣政府勞動局、煤管局請求協助追討血汗錢,但是遭到數十名黑衣特警鎮壓。據礦工表示,2014年12月,該礦因被當地村民舉報環境污染而被迫停產,老板欠300餘名礦工12月份工資計300多萬元,至今未支付,導致礦工生活困難。

四川︰中石油下崗工人 成都追討養老金

11月10日,中石油公司約300名被買斷工齡的下崗工人,到中石油四川管理局請願,要求恢復他們的醫療保險,解決生計問題。請願者稱,當年中石油以誘騙的手段將他們遣散,令他們生活陷於困境。但請願者被中石油請來的保安員暴力驅趕,有3名下崗工人被打傷。

廣東︰日資公司被收購 工人罷工2日

11月7日,位於廣州市的日本獨資索尼電子華南公司被民營企業歐菲光科技公司收購。逾千名員工不滿公司未事先協商,11月10日起,連續罷工2天。大批防暴警察在該公司外戒備。當地政府勞動局人員調查後,表示企業沒有違法,拒絕介入處理。雖然索尼強調所有合約不變,但員工稱歐菲光並未與他們簽新約,拒絕復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4/6454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