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韓百萬人示威要求總統下臺 檢方將查朴槿惠(圖)




估計人數超過100萬的韓國民眾11月12日晚在首爾舉行示威集會,要求總統朴槿惠下臺。

【人民報消息】韓聯社報導,估計人數超過100萬的韓國民眾11月12日晚在首爾舉行示威集會,要求總統朴槿惠下臺。除針對「親信干政」等事件,示威民眾還就美國擬在韓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即「薩德」反導系統對朴槿惠政府進行批判。這成為本世紀韓國爆發的最大規模抗議集會。

報導指出,此次示威活動由大約1,500個民間團體發起,組織方說,當天有超過100萬民眾聚集在首爾光化門和市政廳附近的廣場舉行抗議。韓國警方估計,示威民眾人數達到26萬,2.5萬名警察在現場維護治安。

民眾手舉標語,高喊「朴槿惠下臺!」3個在野黨也加入此次示威集會。民主黨黨首秋美愛在集會中說:「如果朴槿惠總統繼續忽視人民的要求,那麼民主黨會開展聲勢浩大的推翻朴槿惠政權的運動。」

民主黨籍的首爾市長樸元淳在集會上說,包括執政黨在內的政界人士也來參加集會,這代表「歷史潮流」。

另據韓聯社消息稱,作為正式啟動對朴槿惠調查前的必要過程,檢方從12日起對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LG集團會長具本茂、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多家企業主管進行集中傳喚調查。

韓國檢方13日宣布,將對朴槿惠進行「面對面」調查,這將是韓國憲政史上在任總統首次接受檢方調查。

韓聯社13日發表評論稱,到了該朴槿惠做出「重大決斷」的時候了,她應當放棄一切權力,「站到國民與歷史的面前」。韓國輿論認為,在空前壓力面前,朴槿惠或提出新的善後方案,其中可能包括退出執政黨、「退居二線」,乃至直接宣布下臺。

蓋洛普公司11日發佈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連續兩週保持在僅5%,其中19至29歲的年輕群體對她的支持率為零。

韓國公民團體「朴槿惠政權下臺非常國民行動」稱,主辦方計劃每週末都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燭光集會,要求朴槿惠下臺,直至成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3/6453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