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商船首运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开启贸易新航道(图)




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中间左)强调,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经济有重大意义。

【人民报消息】11月13日,巴基斯坦新贸易港口瓜达尔港正式开通,成为中国向中东和非洲出口的最新国际贸易通商枢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当天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以及陆军参谋长拉希勒.谢里夫将军(Gen. Raheel Sharif)均前往瓜达尔港为第一艘使用这个港口中国大型商船送行,为这个连通中国与中东及非洲通商路线的港口拉开序幕。

报导指,这一深水港口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战略位置非常重要,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建立「中巴经济走廊」(CPEC)项目的重要部份,该合作项目预计会在未来几十年令巴基斯坦获得46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涵盖通商公路和能源设施等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3/645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