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宣布白宮幕僚長和首席策略師人選(圖)




川普(左)任命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賴因斯.普裡伯斯(右)擔任他的白宮幕僚長。

【人民報消息】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11月11日在川普大廈宣布了交接團隊成員名單,由副總統候任人彭斯任交接團隊主席。13日宣布兩項關鍵人事決定,分別任命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賴因斯.普裡伯斯為白宮辦公廳主任、即幕僚長,任命保守派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網前首席執行官斯蒂芬.班農為首席策略師和高級顧問。

這是川普首次就下屆政府官員作出人事任命。「有我的成功團隊繼續和我一起領導我們的國家,讓我十分激動。」川普在聲明中說。

川普11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他上任後將施行的新政包括修改奧巴馬醫改法案、放鬆對金融機構的監管以及加強邊境管控。

白宮11月11日表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將由下屆美國總統和國會決定。

另外,臺灣中央社11月10日報導,川普的國安顧問伍爾西(James Woolsey)投書《南華早報》,稱奧巴馬政府反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的成立是戰略性錯誤,他希望川普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響應能「更友善」,顯示川普明年1月上任後,政策可能轉向。

川普競選團兩名政策顧問在川普勝選的前一天在《外交政策》撰文,稱川普將秉承里根總統的「以實力求和平」的外交策略,增加海軍力量,繼續在亞太扮演自由捍衛者的角色。

川普當選為美國新一任總統,為避嫌裙帶關係利益,其子婿將不參與政治。他表示,川普集團生意將由子女來經營。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11月8日舉行,川普當選新一屆美國總統。他將於2017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1/6453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