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趙升求道 白日飛升現奇蹟(圖)




信師喜得道,白日飛升去。

【人民報消息】為什麼自古以來「修道者眾,得道者少」呢?因為沒達到標準就不可能修成。

分身船上游 預知趙升來

張道陵是東漢時期沛國(今江蘇省沛縣)的一個修道人,研究煉丹、長生之道。他煉成仙丹以後,只服用了半付,因為自知升天的時機未到,還要帶徒弟呢!他把一個最重要的秘方單單傳授給王長一人。

那時張道陵已經能用分身術把自己分成幾十個人了,他常坐船在門前的水池中遊玩,道友和賓客們多得擠滿庭院和街巷,他就使用分身和賓客們應酬,而真身卻還在船上游樂。

張道陵說正月初七中午還會有一個人從東方來,也應該得到秘方,並說此人的身材面貌。果然,一心嚮往修道的趙升不畏路途遙遠,西行至蜀,要拜張道陵為師。拜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張道陵考驗他七關,最後才把丹經道術傳授給他。

師父試徒兒 趙升過七關

第一關:趙升千里迢迢來到張道陵門前,門人不但不給通報,還對他破口大罵。趙升很淡定,不見師面絕不罷休,就在門前露宿四十多天,也任由門人辱罵四十多天,張道陵才肯見他並允許他留下來。

第二關:張道陵讓趙升住到田裡,日夜看守莊稼,驅趕蹧蹋莊稼的飛禽走獸,他盡忠職守保護糧食不受半點損失。晚上忽然來了一個美麗動人的女子,說是路途遙遠來不及走到村莊,要借宿一晚。趙升答應了,自己獨坐田頭到天亮。第二天這女子又改口說腳痛還是不走,一連住了幾日,還經常調戲勾引趙升。他不受誘惑,始終意志堅定行為端正。

第三關:張道陵要趙升上山砍柴,才剛上路就看到路上扔著三十多罐金子,他視若無睹,頭也不回地走過去。

第四關:走到山口,三只老虎張著血盆大口猛然沖出來,撕扯趙升的衣服,好像要吞了他似的。他卻不慌不忙也無怕心,還對老虎說:「我是來學道的,沒有做過壞事,我乃張天師的弟子,有師父保護決不會發生危險。」果然老虎只是撕破他的衣服,舔他的臉,卻沒有咬他,過了一會兒就走了。

第五關:張道陵讓趙升去街上買布,他買了十幾匹絹綢,付錢以後老板卻變臉,大聲誣賴他沒有付錢,趙升一點兒也沒有生氣,也不和老板爭辯,默默脫下自己身上的貉裘和棉襖償還布錢,回去以後把絹綢獻給師父。

第六關:趙升正在看守莊稼時,來了一個乞丐向他磕頭討東西吃。乞丐滿臉塵垢,破衣爛衫,全身長滿腥臭的膿瘡。趙升十分憐憫他,脫下自己的衣服送給那人,還用自己的糧食為他做飯,再把糧食送給他帶在路上吃,卻沒有去動到地裡的糧食。

摘桃驚魂 化險為夷

第七關:張道陵帶著眾弟子到鵠鳴山登雲臺,登上懸崖峭壁,指著下面半山腰石縫間的一棵桃樹說:「誰能摘下那桃子,我就傳授他修道的秘訣。」弟子們趴在崖邊看著桃樹,個個嚇得雙腿發抖汗流浹背,都退了回去,誰也不敢摘桃。

唯獨趙升勇氣十足:「師父讓我摘這桃子,一定能夠摘得到的。何況師父在這裏,絕不會眼睜睜看著我摔死,信道信師才能得大道啊!」說完縱身一跳,竟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桃樹上,身子都沒有晃動,眾人為他驚出一身冷汗。

然而石壁陡峭,摘了桃卻無法攀登回懸崖上,趙升就把摘到的桃子一個一個向上扔,一共摘了二百零二個桃子。師父一個,弟子們一人一個,還留一個給趙升。

然後,張道陵伸出手臂拉趙升回來,大家親眼看到師父的手臂瞬間加長三丈多,一下子就把趙升拉上來了。

信師喜得道 白日飛升去

趙升吃桃以後,張道陵站在懸崖邊笑著對弟子們說:「趙升心術端正,才能穩穩地跳到樹上。現在我這當師父的也來跳一下,看能不能摘個大桃子。」大夥兒驚慌失措,力勸師父不要跳,只有趙升和王長兩人不說話。

張道陵縱身一跳,然而卻沒有落在樹上,一下子就墜入深谷了。這四面高山峻嶺,往下看深不見底,眾人料想師父兇多吉少,莫不痛哭流涕。只有趙升和王長沒有哭,兩個人商量著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父就像我們的父親一樣,山谷再深也有底,我們是修道人,怕什麼呢?不論怎樣,弟子都應該緊隨師父,絕不能茍且偷生,我們獨活於世,心也不安啊!」說完兩個人雙眼一閉,一起跳下懸崖。

不知過了多久,趙升和王長落在地面上毫髮無傷,正好落在張道陵面前,張道陵欣慰地笑著說:「我知道你們一定會來。」接著向他倆傳授修道的秘訣。三天以後一同回到舊居見眾弟子,眾人既驚且喜。

後來,張道陵帶著趙升和王長,白天成仙飛升入雲,弟子們又驚奇又羨慕,仰著頭看看他們的身影逐漸變小,飛入白雲中不見了。

(參考數據:《神仙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1/6446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