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高校宿舍逢雨必漏 校方不知修好日(圖)




南京藝術學院的研究生宿舍逢雨必漏,嚴重影響住宿生正常的學習生活。

【人民報消息】南京藝術學院的南研樓,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現在為該校2016級研究生宿舍樓。全樓共約200名研究生入住,男生住一樓,女生住二樓。然而,自2016年9月末開學入住後,二樓的女生們就沒有「安穩入住過」。

10月26日,一名網友在微博爆料。該微博稱「南藝南研樓真賴斯,服了。一共兩層樓還是危樓。每下雨必漏,二層沒有不漏的,曬衣服地兒也沒得,只能陰幹,內衣要囤一萬件。到現在也沒給個準話」。同時,微博還貼出該宿舍地面潮濕、盆具接雨、牆壁掉落白色灰渣的照片多張,引發網友關注。

當天,有媒體記者聯繫到該爆料微博博主,並確認其反映情況屬實。該博主表示,「微博照片均為現場拍攝,一部份於10月15日拍攝,一部份於今天(26日)拍攝。因為昨天南京開始下雨,今天下的特別大,學生們已無法入住,這才發的微博,希望能引起學校關注漏雨已經影響到學生正常的學習生活了。」

爆料博主表示,剛入學的第一場雨就開始漏了,以後逢雨必漏。二樓女生宿舍漏雨嚴重,有的女生只能搬到一樓空閑的房間居住;有的女生們只好挪動床鋪,蜷縮在角落裡避雨。漏雨加上樓房老舊,就算晴天整個宿舍也是濕氣很重,學生們把被雨水打濕的被子、洗的衣服晾在樓道裡,一個星期都幹不了。此外,宿舍與宿舍之間不是墻,而是類似集裝箱板壁的隔板,根本不隔音,影響到正常休息,也導致住宿生之間彼此的關係緊張。

也有學生表示,樓房外搭有施工平臺和維修管網,但很少見到工人施工,維修工作幾乎成了「擺設」。無奈之下,她們多次向學校主管老師反映,主管老師也承諾修理,但始終進展緩慢,此後學生們的多次投訴也如石沉大海。

南藝研究生處一名范姓主管老師則表示,該樓作為學生公寓已經七八年時間,並沒有裂縫等危及入住的問題,學校已從今年暑假就開始著手維修,但因為下雨不斷延誤了工期。至於「何時能夠修好」,範老師則表示︰「天氣影響施工進度,不能給出具體時間!」

目前,該爆料微博已遭刪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0/6444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