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英国政府批准希思罗机场建第三跑道计划(图)




英国政府内阁10月25日批准了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

【人民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政府内阁10月25日批准了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希思罗机场管理当局表示,已经做好了铺设第三条跑道的凖备。

交通大臣格雷林25日下午向议会通报内阁批准希思罗新建第三条跑道,之后开始公众咨询,对扩建的影响进行评估。政府将根据评议结果作出最后决定,纳入全国民航政策,议会将于2017-18年冬季就此投票表决。

希思罗机场扩建是几个供选择的扩容方案之一,其它提交审批的计划还包括盖特威克机场新增跑道、希思罗现有跑道之一加长等。2015年7月,一份对希思罗机场扩张的评估报告支持了建第三条跑道的提议。

报告说,修建希思罗机场新跑道将在2050年前给英国经济带来1,470亿英镑的经济增长和7万个就业机会。修建第三条跑道还能将英国与40个新的目的地连接起来。

中国是希思罗机场控股公司股东之一。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中投国际2012年从西班牙投资公司法罗里奥(Ferrovial SA)和其它投资者手里购入希思罗机场共10%的股份。

从欣克利角核电站获批准,HS2高铁项目明年开始动工,财相哈蒙德已经暗示在秋季预算报告中还可能宣布其它重要基建投资,分析认为这或许标志英国将进入「基建黄金时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6/644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