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金磚五國峰會落幕 各國首腦簽署系列合作文件(圖)




10月16日,「金磚五國」峰會期間,5國領導人進行集體合影。

【人民報消息】10月16日,印度總理莫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巴西總統特梅爾和南非總統祖馬在印度果阿舉行為期一天的「金磚五國」峰會,五國領導人不僅簽署了系列合作文件,還發表了《果阿宣言》,以關注主權債務重組的挑戰。

在峰會期間,習近平表示,全球經濟復甦情勢仍然險峻,金磚國家的經濟增長都有不同程度的放緩,面臨一些新的挑戰。習近平提出5點倡議:共同建設開放世界、共同勾畫發展願景、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同維護公平正義、共同深化夥伴關係。

期間,習近平、莫迪及俄羅斯總統普京都舉行雙邊會晤。在習近平同普京的會晤中,兩人並就敘利亞局勢及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強調中俄在國際問題上的立場非常相近。

峰會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印度總理莫迪簽署了數百億美元的國防及能源領域經貿合同。印度和中國公布了兩國在能源、高鐵等領域達成合作共識的會議紀要。

五國領導人還在峰會期間與來自斯裡蘭卡、不丹、孟加拉國國、緬甸、泰國及尼泊爾的領導人共同召開「環孟加拉國灣多部門技術與經濟合作倡議」會議,會後發表《果阿宣言》。

會議閉幕後,五國領導人共同見證《關於建立金磚國家農業研究平臺的諒解備忘錄》、《金磚國家海關合作委員會章程》、《金磚國家外交學院合作諒解備忘錄》等合作文件簽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6/6439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