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小學生稚氣的感謝留言,萌翻不少網友。

【人民報消息】武漢地鐵官方微博近日轉發一封筆跡稚嫩、語調真誠詼諧的感謝信,萌翻不少網友。

據《楚天都市報》2016年10月16日報導,事情發生在11日早上8時左右,在廣埠屯一所小學上六年級的小鄭同學在虎泉站坐地鐵時,一刷卡發現卡裡餘額不足,身上又沒帶現金。由於8:20班級就要點名,回家拿錢已經來不及。一時間她急得團團轉,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正在進站口值班的工作人員沈英見狀,主動上前詢問。由於當班時不能帶錢,她便用對講機呼叫休息區的同事,借來2元給小鄭買了一張單程票,並送她上地鐵。

當天放學回家後,小鄭就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建議她帶著錢,趕快去還給「地鐵姐姐」。小鄭說,當時多虧這位「地鐵姐姐」,不然上學遲到了,不但要被老師責怪,按照班規,還要罰站。

當她帶著錢來到地鐵站時,熱心相助的「地鐵姐姐」已經下班了。於是她便在乘客意見登記表上,寫下了一封「感謝信」。

她寫道,「公號07156的姐姐早上在我上學的時候看到我沒帶錢就借我二塊錢買票了。可能這只是一件小事,可如果遲到了會被班主任罵的,救命恩人啊!」

小鄭同學還寫道,「表揚信我也沒寫過,這麼寫沒問題吧。嗯,就這樣子啦。」這句自問自答,也被網友一致認為是這封表揚信最萌的地方。

最後,小鄭還鄭重的寫下:「兩塊錢還給工號是07156的姐姐,不准還錯了啊!」並把2元交給當班的工作人員。

「地鐵姐姐」沈英說,這實在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過後她就忘記了。沒想到小朋友專門來還錢,還寫了一封表揚信。

知恩圖報,這孩子一定是個好孩子,也是有不錯的家長才能教育出不錯的孩子。這一封簡單的表揚信,小鄭同學寫得很真誠,真誠的感謝才能感動人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6/6437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