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首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在法蘭克福開幕(圖)




金樹國際紀錄片節是中國公司首次在海外發起並主辦的國際紀錄片節。

【人民報消息】首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10月15日晚在德國法蘭克福開幕,中外各界嘉賓百餘人出席了開幕式並現場觀看了來自中國和印度的展映紀錄片。

紀錄片節主辦方、北京華韻尚德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立濱在致辭中說,首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吸引了來自中國、德國、法國、非洲、拉美等世界各地的紀錄片專業人士,圍繞「人與自然」的主題碰撞思想。同時,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及相關互聯網平臺將促進中國紀錄片與世界的聯繫,實現版權交易和人才交流。

紀錄片節合作方、法國國際跨文化研究院院長阿蘭.勒皮雄表示,入圍本屆紀錄片節競賽單元的38部影片展示了多元而開放的文化。從主題設置和戰略定位來看,「金樹」未來有望成長為世界主要的紀錄片節之一。

本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18日晚舉行頒獎典禮,德國導演延斯.尚策執導的紀錄片《美好人生》摘得最佳長紀錄片獎,中國的《最後的棒棒》獲最佳短紀錄片獎,來自法國、印度和以色列的3部影片分獲最佳中紀錄片、最佳微紀錄片和最佳網絡紀錄片獎。

金樹國際紀錄片節是中國公司首次在海外發起並主辦的國際紀錄片節,評委會收到全球各地報名參賽的紀錄片超過200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5/6439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