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私校食堂出問題 系校董親妹承包(圖)




山東省海陽市英才實驗學校食堂被爆使用不合格食材,上百名家長聚集學校討說法。

【人民報消息】山東省海陽市英才實驗學校是一所經海陽市教體局批准,集幼兒、小學、初中為一體的全日制民辦學校。現有在校生3,600餘人,教職工200人。

10月9日起,一段由學生家長在該校食堂所拍攝的視頻在網上瘋傳。視頻畫面顯示,在食堂冷庫的鐵盆裡,裝著土豆、菠菜、雞蛋等不少剩菜。還有,發黑的雞蛋、腐爛的西紅柿,看起來都怵目驚心。另有幾張食堂廚房的照片顯示,饅頭表面已有斑點、部份西紅柿已經幹癟腐爛,甚至有裝玉米面(粉)的袋子上印著「飼料」等字樣,有家長懷疑「學校給學生吃豬食」。也有家長懷疑孩子肚子痛就是吃了這些學校食堂存放的問題食品。

10月10日上午,該校上百名學生家長聚集學校討說法,也有的家長們前往海陽市政府反映。

10日,英才實驗學校微信公眾號發佈了一封致學生家長的公開信,信中對家長所反映的食堂食材問題逐一解釋外,並強調其食材均為每天凌晨採購,經專人挑選清洗,不存在變質或不乾淨問題。而且該校餐廳的肉類系林濤肉類公司所供食材,有檢驗檢疫證書。

不過,當天,就有2家被指名為供貨商出面否認。其中,林濤肉類公司表示該公司當初並未競標成功,現在學校伙食出現問題,找替罪羊,嚴重損害該公司的形象。坤宇肉類公司也發出聲明,否認該公司在2016年間曾向英才學校供應任何豬肉及其它產品。

據新華社12日報導,學校餐廳原負責人於春麗解釋說,家長拍攝的學校食堂裡的用飼料袋盛裝的玉米面,並非給學生食用的玉米面,而是用於飼養雞鴨的飼料,「給學生熬粥用的玉米面,用的都是專門的面粉袋或是大米袋。」

另有媒體報導稱,英才實驗學校的日常事務已被該市教育局工作組接管。該組成員證實,英才實驗學校食堂原承包人於春麗系該校董事長於春林的親妹妹。事發後,於春麗已被撤換,目前該校餐廳事務由海陽連理島旅遊資源開發有限公司臨時負責。不過,公開數據顯示,海陽連理島旅遊資源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也是於春林。教育局工作組改稱,臨時負責企業由海陽市政府採購辦統一安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5/6437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