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一个身体被多个灵魂轮流主宰的悲哀(图)

齐禅




一个身体被多个灵魂轮流主宰的悲哀!

【人民报消息】现代科学看的见的才承认,看不见的就不承认。如果有人说,一个人体被数个灵魂所主宰,一会儿表现的是这个灵魂的性格,一会儿表现的是那个灵魂的性格,这种说法实在让人难以相信。但是在现实中,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

下面我们转载两个德国的实例来说明,这种奇闻确实存在。

德盲女有10个灵魂主宰 变「少年」时恢复视力

在德国的该案例中,一名有10个灵魂轮流主宰身体的人,在通常的情况下,是那个盲人主宰身体,所以大多数时间是看不见东西的,但被其他灵魂主宰的时候却看得见。这让科学家感到困惑不解,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这个名字缩写为BT的女子在10几年前求助于精神治疗医生布鲁诺·瓦德沃格(Bruno Waldvogel)。她当时完全失明,由一只导盲犬陪着。她自称自己的视力因20岁左右的一场事故而受损,然后逐渐失明。她的医疗纪录显示,她的头部受创,但眼睛并无受过外伤的迹象。

瓦德沃格医生最终诊断说BT患有解离性身份障碍(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亦即多重性格问题。医生发现,她在不同的时间会有轮换至少10种性格,分别有不同的姓名、声音和性别,有的只会讲德文,有的则会讲英文。实际上就不同灵魂控制这个身体时的表现。当然医生不承认是10个灵魂,医生认为是一个人生了一种奇怪的病,这个病是多重性格。

经过大约4年的治疗之后,瓦德沃格发现BT在转换成一名青少年的身份时竟然看得到一些字,因而怀疑她的失明究竟是生理或心理因素所造成。按照医生的这种思维逻辑研究下去,再过一万年也无法研究明白。

在脑电图的帮助之下,瓦德沃格发现BT在「失明」的时候,她的大脑对图像没有反应,当她变成有视力的那些身份时,她的大脑就会产生反应。于是,医生说她的视力问题可能是起因于对当年那场事故的情绪反应,亦即她的身体将眼睛所见的讯息切断作为回应。

透过治疗,BT的8个控制身体的灵魂视力逐渐改善,但仍有2个处于失明的状态。专家表示,这可能是因为这2个身份(什么是身份哪?)的情绪反应特别强烈,而且自觉没有看见的必要。

四个灵魂不同时间控制同一个身体

下面这个例子就看的很清楚了。这是英国《每日邮报》2007年7月6日的报导,到现在已经过去8年了,可是又有几个医生能够明白呢?

44岁的德国妇女莫妮卡.米尔特在被诊断出有「多重人格」后,找上合格心理治疗师布雷克接受治疗。大多数时间的主控人格仍是莫妮卡,但其他人格,「凯丝琳」、「芬嘉」与「莉欧妮」有时会出现。

莫妮卡说,她的情况就像脑子里有超过一个人主宰,当其他人格(灵魂)主控局面时,她便对该时段所发生的一切毫无记忆;「我发现他(布雷克)偏爱某些人格(灵魂),并利用她们来满足私欲」。莫妮卡说,布雷克和凯丝琳发生性关系,利用芬嘉出钱采买购物,莉欧妮则帮他支付前往德国热门观光岛屿马罗卡与夕耳特度假的费用。

但人的肉眼看到的就都是莫妮卡一个人干的!因为是同一个身体干的,你能说不是你吗?!

事实证明,身体就像是一件衣服,哪个灵魂穿上,就由哪个灵魂主宰。

莫妮卡稍后报警,德国科隆检方已着手侦办此案。检警表示考虑以禁锢性侵的罪名起诉布雷克,此外也在调查布雷克是否涉及诈欺。检警表示,布雷克的罪名倘若成立,最重将被判处五年徒刑。

心理学家卢德克说,面对多重人格(灵魂)者,若你想接触其中一个,可透过不断呼喊该人格(灵魂)名字,直到其成为主控人(灵魂);若要换人,则改喊其他名字。

这不悲哀么?△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30/6269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