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伊拉克軍隊擊潰IS奪回第二座主要城市拉馬迪(圖)




拉馬迪部份市區幾成廢墟,伊軍在磚石瓦礫中的道路挺進。

【人民報消息】2015年5月,「伊斯蘭國」(IS)武裝人員從伊拉克政府軍手中占領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市。該市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西大約100公里處。

法新社報導,根據先前估計,不超過400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藏匿在拉馬迪市中心。

伊拉克軍隊12月27日收復了拉馬迪市。這是伊軍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奪回的第二座主要城市。攻占拉馬迪後,伊拉克軍隊的下一個目標可能是收復北部石油重鎮摩蘇爾。

參與拉馬迪之戰的伊拉克反恐部隊發言人薩巴赫.努曼尼27日說,伊軍已控制位於拉馬迪市內的前省政府大院,這是「伊斯蘭國」在這座城市裡的最後一處據點。

「整個大院現由我們完全控制,大院內沒有任何『伊斯蘭國』武裝人員的存在,」他告訴路透社記者,「掌控了這個大院,便意味著他們(伊斯蘭國)在拉馬迪已被打敗。」

「下一步將是清除可能存在於市內的零星武裝人員或爆炸裝置,」努曼尼說,武裝人員「似乎已逃離政府大院,我們沒有遇到任何抵抗……我們看到許多武裝人員的屍體,他們死於空襲」。

報導稱,按照努曼尼的說法,武裝人員曾在政府大院周邊布下許多詭雷和路邊炸彈,「必須被清除掉。空中偵察幫助我們追蹤汽車炸彈和自殺式炸彈襲擊者,以防他們攻擊我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7/6272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