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溫暖無私的擁抱(圖)




軍人們到病房送給萊爾德大大的擁抱。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德州,有位叫伊莉薩白.萊爾德(Elizabeth Laird)的83歲老太太,經常會出現在附近一個軍事基地胡德堡。從2003年開始,萊爾德在基地裡見到那些即將出征執行任務的士兵們,她會上前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擁抱。然而近期她的癌症病情加重,躺進了醫院,軍人們不僅到醫院給她擁抱,還積極給她捐款治療。

她的這個簡單行為,對於士兵們卻有很大的意義。這些士兵很多被派遣去執行危險的任務,萊爾德的擁抱讓他們在出發前可以收到溫暖的關懷。這甚至是很多士兵們最後一次感受到溫暖的機會。

當士兵們執行任務回來的時候,她也會等待著他們,給他們一個擁抱,歡迎他們平安回來。

過去的12年來,萊爾德擁抱過的士兵大約有50萬人,大家都稱呼她「擁抱夫人」(The Hug Lady)。

就在最近,有一天,當士兵們執行任務回來的時候,他們預想著萊爾德會像往常一樣出現在門口等待他們,然後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擁抱。然而她這次沒有出現。一天、兩天、三天……她再沒有出現。

由於萊爾德年事已高,她罹患癌症多年,近期癌症惡化,讓她不得不住院醫治。

不見了「擁抱夫人」來送擁抱,士兵們聯繫上了這位老奶奶,紛紛找到醫院,送給萊爾德溫暖的擁抱,鼓勵她戰勝疾病。

看到了士兵們到來,萊爾德非常開心。然而她身體已經太虛弱,沒辦法再去擁抱他們。這次,換士兵們主動去擁抱她……

士兵們還在網上發起了活動,讓大家給她捐款用作治療的費用。士兵們表示,「妳曾經給予我們無私的擁抱,如今,請讓我們再次擁抱妳作為回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6/62731b.html
 
文章二維碼: